你想不到的止血辦法

作者:宋晨光 发表:2015-06-0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路经一家医务室,发现医务室门口站了许多人,其中有一个人,右手捏着左手食指,很焦急。近前一问,才知此人是厨师,用刀切肉时,将食指切了一道很深的口子,鲜血不住的流,可医务室的大夫正在抢救一位被开水烫伤的患者,无暇顾及这位厨师。于是,我对厨师说,快去厕所,往刀口处浇尿,流血会立即止住。两天后再次见到厨师时,厨师告诉说,真灵。再看厨师的手,合愈得连一点伤疤都看不出来!

尿为什么可以止血?原理在哪里?

现代医学的角度看,人尿中主要是水。还有尿素、尿酸、肌酸和肌酐、氨基酸和氨,马尿酸、结合的葡萄糖醛酸、乳酸、β─羟丁酸等物质成分。从这些物质成分中,很难知道哪种物质可以止血。而且现代西医恐怕也不会相信尿可以止血。

从中医的阴阳五行的理论来看,人体有五脏六腑,五脏六腑可分为金木水火土五行,脏腑又分为阴阳,即脏为阴,腑为阳。而人尿是经过了人体五脏六腑后形成的,因此人尿含有阴阳五行的特性,也可称为人体阴阳五行水,五行的关系是生克制化,这种机制是自动运行的,所以人尿中的阴阳五行因素会自动发挥作用。明白了阴阳五行的理,也就能明白尿能止血的原理。

来源:正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