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移民福利,哪个国家最好?(组图)

发表:2015-06-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欧洲移民火热,尤其是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买房送移民政策的推出,更是吸引了大批中国移民申请者的高度关注,那么欧洲各国的福利又怎么样呢?

都说欧洲是高福利国家,每天有超过5亿人享受着欧盟所提供的福利和权利。1992年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规定了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公民均为欧盟公民。那么欧盟各国分别为欧盟公民提供哪些福利呢?我们以一名30岁的欧盟公民,单身父亲带一个孩子为例,看看他和他的孩子可以在几个主要欧盟国享受什么样的福利。

1.瑞典——丈夫有9个月的全薪产假

社会福利开支占GDP的38.2%。瑞典1847年通过了相关法案,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帮助。在瑞典,老婆生孩子,老公也跟着休9个月的全薪“产假”。在瑞典看病个人只掏60瑞典克朗(1瑞典克朗约合1元人民币)的挂号费,其他一切费用都由政府买单。瑞典的失业保险分两部分,即基本失业保险和自愿失业保险。所有20岁以上的失业者,可领取每日320瑞典克朗的基本失业保险金。

2.葡萄牙——福利优渥

在葡萄牙18岁以下的孩子接受免费义务教育,施行学历学分制,被欧美国家普遍认可,可轻易入读欧盟各国名校。葡萄牙实行12年免费义务教育,多所大学和它们的专业排名世界前茅,在里斯本、波尔图等几个主要的大城市都设有很多优质的国际学校,并且毕业文凭也得到相应国家的承认。在医疗卫生方面,国家卫生系统全民覆盖,有健全的医疗保险体系,全民免费医疗,连持有黄金居留权、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都能在医保体系中享受到葡萄牙公民的待遇。

3.法国——每人享受400多种福利

法国社会福利的特点是不管国籍,只要在法国有合法居留身份,就可享受。国民教育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免费,在法国非私立学校就读的学生不需要支付教师费用,国家会支付教师费。法国医疗保险全民免费享有,持有生命记录卡,如果是急诊治疗,可免费治疗;如果需要在医院长期治疗,则需要支付病房租金(18欧元/天)。

4.意大利——享受公费医疗

意大利是世界经济六强中福利最好的国家。根据意大利的医疗制度,全体意大利公民终生享受公费医疗。意大利人的住房舒适,人均住房面积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由于政府重视环保工作,绿化和公共环境卫生也非常令人满意。此外,意大利还特有每年8月份全国带薪放假的福利制度。每到8月,除交通、邮电、军队等部分行业的部分人员外,全国其余的企业和机关全部停止工作,人们纷纷到海滨或山间别墅去休假,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且当月工资照发,堪称欧美福利之最。

5.挪威——带全薪休病假

社会福利占GDP的33.2%挪威实行全民免费医疗,所有公民都享受毫无差别的高品质医疗服务,病假期间工资与正常工资分文不差。产妇有42周的全薪产假,生产之前的3周也是法定产假。产妇的丈夫享有4周的全薪“产假”。

6.英国——难民也享受高福利

社会福利开支占GDP的25.9%,实行全民免费医疗。英国大学阶段以前的教育均免费,大学阶段也有90%的大学生可获得政府津贴。所以,对低收入家庭来说,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是一路免费的。英国的社会福利覆盖所有在英国居住的人。

7.西班牙——全民免费公共医疗

西班牙实行全民免费公共医疗,法律规定的“全民”享有医疗服务的权利,不但包括西班牙公民,也包括取得合法居留权的外国人。一个人只要就业,就应加入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缴纳社会保障金,申领医疗卡,凭卡在公立医院免费就医,其没有工作的配偶、子女均一同享受免费医疗。最新的好国家指数排名中,西班牙在文化和健康与福利上排名第一。

来源:鑫泉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