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倾巢启动紧急会议 沉船事态严重(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6-04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倾覆事件引爆民怨,中共当局启动政治局常委紧急会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目前大陆“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倾覆事件引爆民怨,失踪者亲属在事发现场发起抗议。在湖北监利的事发地点,数十人冲破了警方警戒线,要求获取事故的更多信息。在此背景下,中共当局启动政治局常委紧急会议,七常委倾巢与会,更见证沉船事态严重。

北京时间6月4日,中共官媒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外界观察:中共政治局常委倾巢启动对“东方之星”沉船事故专门紧急会议,实属罕见。中共对于“人祸”处理一向漠然,但是此次习近平、李克强已经分别作出批示,还为此专门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也足见此次“东方之星”翻沉事件的严重性。
 
北京时间6月4日早上,潜水员彻夜再捞出39具遗体,官方死亡人数大幅跳升。至目前为止,船上456名乘客当中仅有14人被证实成功逃脱并生还。
 
沉船事故原因尚未明确,有生还者表示,是一场大风暴几分钟内就将船掀翻了。船长和轮机长都成功逃生,目前两人均被警方扣留。
 
6月3日,海运部门有纪录曝光,显示该船在两年前曾经因为违反安全条例而被调查。南京海事局网站上的档案显示,“东方之星”和另外五艘船只在2013年曾经因为安全问题被扣押,但除此之外,档案没有显示更多细节。
 
另外,在国际民众都在忧心沉船中的乘客生死存亡关头,中共中宣部对此事件报导下了紧急通知:关于“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各地方媒体不要派记者前往当地采访,已经派出的记者立刻撤回。
 
中宣部禁令无疑更引爆了民众的愤怒,并质疑游轮出事前异常调头、未发出求救信号、船长先逃生得救、出事后3个多小时才报警搜救等种种异常现象,官方都没有给出合理解释。
 
大陆民众李林燃在微博发帖调侃:东方之星的船长获救、轮机长获救,其实已说明了一个极简单的事实,即:船不可能是什么龙卷风弄沉而是因为操作不当。正因为操作不当,船长、轮机长才可能先行脱逃;也正因操作不当,船上旅客才未能收到警告而丧失了逃生的机会。事实上,船上救生衣多的是。建议:立刻控制该船长、轮机长,以追究其责任。
 
京朝散人:想起泰坦尼克号即将沉下去的时候,船长站在舺舨上那态泰然自若神情。而长江上这次客船倾覆,船长已被警方控制。有人说:欧洲沉船,如果有人死,死掉的多半是船长。亚洲沉船,如果有人活,活着的多半是船长。
 
冰哥微评:一百多年前的泰坦尼克号在即将沉没之前,那位老船长的心情一定是平静的,死亡对他来说,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尊严;现在,长江里也沉了一艘船,同样是船长,他的选择却是置乘客生命于不顾而擅自偷生,这种“生”对他来说,是一种耻辱,更是一种犯罪。一百年的时空差距,隔开的却是天堂与地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