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武装截流拉马迪水坝对抗政府军(图)

发表:2015-06-05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马迪水坝(谷歌地图)

【看中国2015年06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IS武装关闭了伊拉克城市拉马迪北部的一水坝,以切断位于下游的亲政府城镇的水源,从而能较容易的攻击忠于政府的当地军民。

幼发拉底河上的这道水坝有26座水闸,IS武装每日仅短暂开启其中的2至3座。

卡里迪亚和哈巴尼亚两个城镇的居民告诉媒体说,IS偶尔开启少量水闸,是为了防止河水淹没IS控制的水坝一侧,同时为IS占据的下游城镇费卢杰供水。

幼发拉底河的水位目前已非常之抵,以至于可以涉水过河,因此IS武装容易渡河攻击亲政府城镇胡塞巴和卡里迪亚以及位于哈巴尼亚的政府军大型基地。

据官方和当地居民说,因害怕IS攻击,哈巴尼亚、胡塞巴、卡里迪亚的居民持续逃亡,有居民说300个家庭已逃到北至库尔德族控制的埃尔比尔。

究竟有多少家庭从哈巴尼亚及周围乡村逃离至费卢杰,目前说法不一,但官方估计至少有数十人。亲政府部落民兵在费卢杰固守,但频繁遭到IS炮击。

费卢杰附近的幼发拉底河水位已降低了1米。

上周,伊拉克政府宣布政府军和“人民动员”准军事部队开始作战行动以夺回安巴尔省,而拉马迪是省府。

由于拉马迪失陷,导致教派纷争紧张。批评者认为,亲什叶派的巴格达政府不愿意武装逊尼派部落对抗IS,因为政府不信任他们,而且也不愿意增派足够的兵力为逊尼派主导的地区作战。

联合国今日警告说,缺乏资金危及到关键性的援助行动,涉及伊拉克境内800万受冲突影响的民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