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深改组”会议喊话 要“再下杀手”?(图)

作者:孙宇 发表:2015-06-07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被指将对国企问题痛下杀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孙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当局召开深改组第十三次会议。习近平在会议上着重强调了国有资产流失方面的问题。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强调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意味着可能要在这一问题上再痛下杀手。

6月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等问题。

此前,大陆国企反腐动作不断,已有115高管落马,央企“三桶油”也出现人事大清洗。

《金融时报》5月18日报导说,自从2014年初以来,北京当局反腐调查了115名国企官员,这些国企包括中石油、中国南方航空、华润、一汽和中石化等。

6月1日,北京当局为三大国营石油公司任命了新的负责人,这是进行了为期两年反腐运动核心的石油行业的一场全面洗牌。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为习近平当局改革国企清理道路。

据悉,中共国营公司占据经济的三分之一,但其中超过四分之一亏损。

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林和立认为,能源行业领导人的改变象征中共当局希望“改革”。这将涉及在某些领域逐渐收回“石油公司的垄断”。

过去十多年来中国的央企和国企成为中共贪腐的源头,国有资产流失成为死结,如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等油水丰厚的国企系统,几乎成为了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家族的私有财产。

据中共中纪委公告,过去两年来,落马的国企“老虎”当中五分之一来自于能源系统。能源领域也正是江泽民集团的权力大本营。

海外评论人士夏小强表示:2015年,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升级,随着近期以来红二代在经济领域的退出动作,可以看出,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联手将对国企继续“打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