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业杨卫泽恶斗 扯出“江苏虎”罗志军(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07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季建业(左)与杨卫泽(右)恶斗也扯上了罗志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年初落马的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日前辞去江苏省人大代表职务。陆媒报导中再次提及杨与有江泽民“扬州大管家”之称的原南京市长委建业之间的恶斗。而两人的上级官员、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从2013年起就负面传闻不断,被列入危险名单。

杨卫泽、季建业爆恶斗危及罗志军

大陆媒体《新京报》6月6日报导,原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6月5日“辞去”江苏省人大代表职务。

报导披露,杨卫泽今年1月8日在江苏省委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后,杨卫泽的秘书、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志炎,以及杨卫泽的妻子,也先后被中纪委带走。此外,被带走的还有无锡新区区委宣传部部长余燕敏。余燕敏据传是杨卫泽情妇。

报导引述官场消息指,杨卫泽与先行落马的南京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交恶。早在季建业2013年10月16日被查前,杨卫泽对季已经“态度转变”,曾三次打回季建业的检讨,季建业被查后,杨卫泽更是公开批评季。

大陆多家媒体此前均报导了杨卫泽与原南京市长季建业之间恶斗,指杨遭到季的岳父、原江苏省常务副省长高德正实名举报。

而杨、季之间恶斗引发的江苏官场地震,也扯出了与季建业密切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

在季建业落马后,罗、季的个人关系一度成为网民关注的话题。2013年10月17日,《香港商报》曾引述南京本地媒体人士透露,15日夜间,中纪委一位副书记飞赴南京,将季建业带走,但行动并未通知江苏省委及罗志军,由此引起猜测。

早在2013年8月,在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吴兵被抓后,便传出了“吴兵牵线,罗志军跟周永康家族有幕后交易”传闻。

据《调查》杂志指,罗志军通过吴兵认识了周滨,从而搭上了周永康,周永康计为推荐薄熙来为政法委书记及罗志军为公安部长。《中国密报》则称,一开始传闻的罗志军和周永康有关系,后来发现他和令计划的关系更近,并是令计划布局的四大金刚之一。

罗志军出事有先兆 被列入危险名单

港媒《明报》曾报导,2013年12月30日下午,罗志军出席江苏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时曾发表讲话。但当时罗志军神情恍惚,讲话时几次出错,连连口误,明显不在状态。

报导引述江苏省委官员透露,当时中央已经明令罗志军不可随意活动。并指罗在北京也有“过硬”的关系,是靠“送(礼)”送出来的。

在今年中共“两会”举行期间,罗志军同样有异象。据《澎湃新闻》报导,3月8日上午,中共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但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均未出席会议。而江苏省人大方面并未给予正式解释,工作人员只说“另有活动”。

对于两高官缺席,有多名江苏人大代表称,到场后才知道罗、李同时缺席,之前并未接到两人请假的通知。而一名代表则透露,昨晚就得知安排。有代表称,从未遇过书记与省长同时缺席人大讨论,很罕见。

1月15日,中共党媒《人民网》发文《习近平反腐讲话哪些信号被忽视?省委书记们多思量》,称习近平重点提到责任要落到“一把手”书记头上。这一报导其后被港媒《凤凰网》以《习近平反腐新话释放信号省委书记或被追责》为标题转载。

随后多个中共省委书记被媒体纳入危险名单,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港媒引述消息称,因罗志军涉令计划案,并早已卷入周永康案,又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成为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