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战云密布 习近平多重固盘动作惊人(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08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迹象显示,习近平正在加紧在北京固盘,从中南海到北京城,涉及政局安全动作不断加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网上传出大批军车进入北京城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此前,有关习近平为防江派反扑,加强北京防卫及人事清洗动作陆续被曝光。

香港《东网》引述海外传媒披露,6月6日在北京传媒大学附近拍摄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一批步兵战车及装甲车,正运进北京城内。


网传近日大批战车进入北京。(网络图片)

这次军方调集装甲车入城,原因和动机未明。有人认为或与郭伯雄有关,也有网友指与防止曾庆红等江派余党反扑有关。现时未有官方信息证实。不过,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正在加紧在北京固盘,从中南海到北京城,涉及政局安全动作不断加大。

从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共中央警卫局、北京卫戍区、北京军区、北京公安局等发生一系列人事变动。港媒《太阳报》评论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变动,主要是因为习近平“打虎捉蝇猎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尤其是拿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开刀,并抓捕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治风险极大。甚至传闻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扑。

其中,涉及中南海高层安全的中办警卫系统因令计划案被大清洗。大陆媒体4月证实,原中办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已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习近平的贴身警卫、原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

据海外媒体披露,涉嫌为令计划监视中共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的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已被抓,但官方未证实这一消息。

据《新京报》报导,3月2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傅政华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原河南公安厅长王小洪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小洪曾在习近平主政过的福建省的公安系统长期工作,港媒《太阳报》的评论称,王小洪是习近平亲信。

而涉及防卫京城的北京军界也现大变动。在去年底开始的这一波军方人事大调整中,习近平亲信军头、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宋普选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曾任31军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卫戍区政委。习近平的嫡系部队39集团军军长潘良时被调任为北京卫戍区司令兼军区副司令等。同时,有徐才厚、郭伯雄背景的将领一律被调离。

5月19日,中共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对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强调要“绝对忠诚”。此前,国安系统清洗已开始。据海外媒体分析,习近平的真正目标是国安系幕后的曾庆红。

涉周案的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去年1月先行被抓。去年7月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今年初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传另一国安部副部长邱进也被监控。港媒《动向》2015年4月号披露,江、曾主政时期的前中共国安部长许永跃也被限制了活动范围。

在安保体系加快巩固的同时,北京政坛今年以来也被深度换血。《新京报》5月24日报导说,北京最新公布涉及87名局级官员的调整。据悉,今年以来,北京已有273名局级官员被调整。

港媒《明报》评论称,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动十分罕见。北京作为一个政经重地,各派系都需要仔细经营,此轮调动的背后,或许有巩固势力的安全考虑。

据《看中国》记者查证,北京市前两届主政者均是江派要员,包括贾庆林和后任的刘琪。江泽民集团早年在京城多有人事布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