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美国 却没有找到“美帝”(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5-06-09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60年来,几代中国人的成长中都伴随着“美帝”这个词,在中共的洗脑体系中,这个词代表着太多的负面,不但中国民众的种种现实、历史问题被归罪于“美帝”,中共还让“美帝”背负起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大大小小问题。除此之外,“美帝”也让美国人自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多少在这种洗脑中长大的小孩子都盼望长大后能上战场把这个“美帝”彻底消灭。

我也是一样,长大后我没有机会上战场,却有机会得到美国大学的奖学金,亲身来到美国,在这片从小被教育是“美帝”的土地上长期生活。我曾经抱着一颗近距离看清“美帝”的心来到这里,但是我在美国却没有找到“美帝”。

不但是我没有找到,很多和我一样的中国人也没有找到。

首先从美国的历史找不到“美帝”,美国从建国开始就是三权分立的民主体制,美国的历史上从来就没有皇帝或者国王。世界上多少国家都曾经有或者仍然有国王,虽说帝和王本身并不是贬义,但偏偏中共把从来没有过皇帝的美国称作是“美帝”,的确是颇为讽刺。

其次当代美国政治架构也培养不出霸道的“美帝”人,就连美国总统的宝座,也是每4年或者8年礼让一次,哪怕是政党不同,政治见解完全相左,自己的政策被对方批评的体无完肤,当现任总统把宝座交给下一任总统时,也都是不失风度,呼吁全体美国人支持下届美国总统的工作。从总统到议员,从州长到市长,运作方式都是如此,政治运作中完全没有霸道的表现。

“美帝”的霸道在普通美国人日常生活中也没有空间,这里人们相处大都彬彬有礼,笔者在美十几年都没有在公共场合下看到过为一点小事争的“脸红脖子粗”、互相谩骂等现象。美国社会中不以种族、信仰、年龄、财产等歧视他人成为深植于民心的共同价值。

美国人的价值观里也完全没有对他国领土的垂涎。不论是对孩子的教育,还是大众的社会舆论,美国人根本没有开拓疆土、对外称雄的概念。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曾说,他深为美国骄傲的一点是,美国的士兵为捍卫自由牺牲在世界各地,但美国却没有拿过其他国家的一寸土地。

罗姆尼的这句话在中美之间是完全适用的。资料显示:在二战期间,美国为支援中国抗战牺牲了一千一百一十三人,对中国的资金援助达十六点五亿美元,美国是对华援助最多的国家。这么多美国人为了支援抗日牺牲在中国,美国却没有拿走中国任何土地。对比之下,俄国曾经让近代中国失去近3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其中包括逼迫中国承认外蒙古独立的150万平方公里和俄罗斯用多个不平等条约侵吞的144万平方公里。而江泽民在1999年、2001年两次用签署正式条约的方式对这些卖国条约予以正式承认。

二战中败于美国之手的德国和日本等现在成了美国的忠实盟友,美国曾经帮助过的众多国家(遍布几大洲)和美国的盟友关系数十年不变,对比前苏联阵营中的国家和前苏联纷争不断,前苏联阵营只维持了40余年就众叛亲离。当今世界也有非常多的中小国家,武装力量不值一提,但却能在二战后的世界秩序中,经济繁荣,民众安居乐业。如果美国真是霸道的“美帝”,今天世界不会是这种局面。只要想想如果当初纳粹德国、日本军国主义或者是前苏联“解放全人类”的图谋成功了,今天的各国民众会得到什么样的对待就可以了。

我来到美国,却发现这里根本就没有“美帝”。“美帝”是共产党的洗脑教科书炮制出来的。共产党为什么制造了一个“美帝”并且如此仇恨之?答案也简单,因为美国是一个正常的社会,这样一个社会就象是一面照妖镜,人们只要把二者对比,共产党的妖怪面目就会无所遁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