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物长的太奇怪啦!(组图)

发表:2015-06-09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种烟灰蛸属(Grimpoteuthis)的深海章鱼,其外套膜上长着很大的肉鳍,在腕足之间也长有肉膜。(网络图片)


这是一种鞘翅目窃蠹科蛛甲亚科Gibbium属的昆虫,外形十分类似蜘蛛。Gibbium属的种类在世界上除南极洲之外的大陆上都有分布。图中这只蛛甲采集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市。窃蠹科种类的幼虫常在木头中钻洞居住,而蛛甲也是常见的仓库害虫。(网络图片)


卷羽鹈鹕头部的近距离特写,拍摄于希腊的Kerkini湖。这种海鸟的体型很大,体长甚至可以达到1.8米,翼展超过3米。它们以鱼类为食,成年个体为一夫一妻制。在19世纪和20世纪,卷羽鹈鹕的数量大幅下降,目前的个体数在1万到2万之间。(网络图片)


这是一种生活在南美洲的角蝉,学名是Heteronotus maculatus。角蝉的外形非常奇特,科学家认为这是一种伪装的手段。图中这种角蝉演化出了类似黄蜂的外形。世界上有超过3000种角蝉,分布在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上。(网络图片)


这种鱼的名字是埃氏吻鲉(Rhinopias eschmeyeri),拍摄于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的比通海域。埃氏吻鲉常被捕捞作为观赏鱼,它们的下颌处长有两条触须。(网络图片)


一只在珊瑚上活动的海蜘蛛,其学名为Anoplodactylus petiolatus。图片拍摄于马来西亚的婆罗洲岛海域。海蜘蛛是一类海洋节肢动物,外形与陆地上的蜘蛛非常相似,但二者只是远亲。有些海蜘蛛能长到60厘米宽。(网络图片)


这是迈氏条尾魟(Taeniura meyeni)腹面口部的特写,图片拍摄于马尔代夫的Vaavu环礁。迈氏条尾魟的体盘能长到1.8米宽。(网络图片)


是犬绦虫的头节图像。狗和狐狸等是犬绦虫的终宿主,家兔和野兔是其中间宿主。犬绦虫头节的尖端具有钩子,能挂在宿主的肠壁上。它没有消化道,而是利用皮肤来吸收宿主肠道中半消化食物的营养。图片采用彩色扫瞄电子显微镜技术获得,在10厘米宽度打印时为75倍放大。(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