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飞、只能跑的“奇异鸟”(图)

发表:2015-06-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生气鸟”还有看头的纽西兰国宝“奇异鸟”,你可能一生都不会见到!(图/翻摄Youtube)

你可能常吃奇异果,却从来没看过“奇异鸟”的身影!这个特殊的小动物是纽西兰的国宝,比当红的火爆鸟(Angry Birds) 还有看头。它们体型非常娇小,而且不能飞、只能跑,一天可以睡上20个钟头,可说是鸟类中的“睡美人”,直到半夜才起床觅食。

《地球变种:纽西兰》节目,探访到像哈比人一样矮小的纽西兰国宝“奇异鸟”。圆滚滚的身体,配上咖啡色的短羽毛,再加上长长的嘴,模样相当奇特;不过奇异鸟的名字,是毛利人根据它的叫声“Kiwi、Kiwi”而取名的。

它们平日没事都在睡觉,一天可睡上20个小时,可说是鸟类中的睡美人,直到半夜才会起来觅食,是不折不扣的夜行性动物。

虽然奇异鸟是鸟类,但它们却不能飞、只能跑,藏在它毛茸茸短羽毛底下的,是几乎看不见的翅膀,就连一元纽西兰币都以奇异鸟做为象征,可见有多奇异了!

除了奇异鸟之外,在纽西兰不会飞的鸟比比皆是,因为纽西兰曾经是远古大陆连结的一部份,后来因地壳变动脱离古大陆,纽西兰成为独立的岛屿,并且保留了远古时代特殊的物种。

例如精灵族般优雅的“冠企鹅”,也是属于有翅膀不会飞的鸟类,但别小看它的短翅膀,这可是让它们能在水里快速“飞行”的利器!靠着“海上飞行”的矫捷功夫,才能顺利猎食鱼类,喂饱在岸上等待的小企鹅。

虽然冠企鹅在陆上走路蹒跚的模样有些逗趣,不过这样的体型反而完美,非常适合在水里打猎,潜水深度达1000公尺,而且可在水中达20分钟之久。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