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胃口很大 习近平无妥协余地(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6-10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想当“太上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港媒曾爆料称,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早已不可能有任何妥协余地。而近日有接近习家的消息人士亦表示,曾庆红胃口很大,想利用薄熙来牵制习近平自己掌控政局。在外界对习王打虎陷入胶着期议论纷纷的时候,被指为当代“庆亲王”的曾庆红相关负闻突然被密集释放。

日前,据海外中文媒体刊文称,有接近习家的消息人士表示,曾庆红曾经胃口很大,想利用薄熙来牵制习近平自己掌控政局。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早已不可能有任何妥协余地。

曾庆红想当“太上皇”

香港《动向》杂志2012年曾经刊文披露,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江泽民曾经和曾庆红就密谋让薄熙来在中共“十八大”后晋升为政治局常委。近日,海外密报的消息指,有接近习家的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点,他还表示:曾庆红的胃口很大,并不止于此。曾庆红希望即便在退下后也要拥有实际的操作权力。为此,曾庆红后来搞了一个方案,就是既让习近平当总书记,同时又扶持太子党中的另一位强势人物薄熙来,目的是在政治局委员框架内形成一个总书记被一个强势常委牵制的局面。在此基础上,曾庆红就可以扮演一个〝协调者〞甚至是〝太上皇〞的角色。

海外一度广泛流传曾庆红是力推习近平上位成为“储君”的说法。而这位接近习家的消息人士对此进行了驳斥,称坊间所谓〝曾庆红牺牲自己、用到点退休为筹码,将习近平推为‘王储’〞的说法,根本没有这回事——〝都是瞎编的〞!

他还指出,该说法最重要来源之一,着力编造这种〝神话〞的作者之一,就是两会期间公开为〝庆亲王〞辩护的曾庆红前大秘施芝鸿。

周永康被查后供出曾庆红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馆,引发薄熙来案件。在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曝光了薄熙来周永康涉嫌发动政变废黜习近平的计划,被指送上一份大礼。

但多家外媒报导指,周薄政变的真正主导者是江泽民,主谋者是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只是负责执行的操盘手。据《中国式清算》引述北京的消息来源指出,正是在江泽民于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经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进行一次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消息来源强调,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第一个就交待了跟曾庆红见面这个问题,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因为不只是周自己搞政变,曾庆红也参与了。

曾庆红特务生涯遭起底

自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后,曾庆红的特务生涯被起底。曾庆红曾是中共党内的特务头目,替江泽民掌管中共特工系统。江泽民党内遭遇到的挑战,大多都由这位“笑面杀手”用黑道方式摆平。

香港《前哨》月刊2015年5月号刊文称,2015年1月,中共中纪委宣布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对曾庆红是个沉重打击。马建能成为中共国安部副部长,全仗曾庆红扶植推荐。

文章披露,曾庆红热衷于当特务头子,有其背景和条件。他的父亲曾山是中共历史上特务头子之一,中共建政之后担任中共内政部部长。曾庆红近身学艺,得其真傅,学到一些特工密技及经验。

早在1984至1986年,曾庆红担任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之时,就开始安插大量人马,为建立“上海帮”打下基础。

另外,曾庆红在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中组部部长任上就认为,依靠查阅档案、按照组织程序考察中共官员是靠不住的。要想真正了解中共官员,需要利用情报系统的侦查手段。

文章介绍,曾庆红利用手中黑材料,成功帮江泽民掌控了大权。邓小平去世前两年,曾庆红悄悄地收集邓家人的黑材料,等到邓小平临终之前,曾庆红以贪腐之名准备抓捕邓小平的小儿子邓质方,逼得邓小平的妻子卓琳险些自杀,使邓家势力从此基本退出政界。

此后,曾庆红又设计协助江泽民整肃陈希同的北京帮,帮江泽民逼退了乔石,全面夺取了中共的实权。

1999年曾庆红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后,更加变本加厉,便广置亲信,上任不久就把70多人从处级提升到局级。曾庆红采取各种明暗手段,使其羽翼遍布中共党政军警特各个部门。

文章指出,很多人被曾庆红从外省调入北京,使这些人升官到北京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之后,对曾庆红感恩戴德,愿意随时听命调遣。他们很多人现今都是副部级高官,成为曾庆红的重要帮派力量。

曾庆红不但是〝石油帮〞和〝秘书帮〞的老大,而且是江西帮、上海帮的头目,堪称中共朋党之王。曾庆红在军队、石油、组织人事和中办的背景关系以及在中共高层的长期人事布局,对习近平王岐山执政构成巨大威胁。

2014年底,王岐山亲自出面,对曾庆红提出警告,要求其老实交代问题。之后,习近平王岐山拿下马建,对曾庆红不但是敲山震虎,而且等于给曾庆红一个下马威。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2月2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代表中纪委和中组部宣布对曾庆红在经济上、政治组织上涉及〝违纪违法〞情况立案展开调查,〝责令〞曾庆红在退休后若干〝非正常、违纪、拉帮结私〞活动等候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