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由军队押解而非警察(图)

发表:2015-06-1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受审画面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1日讯】6月11日,周永康案在天津被宣布判决,消息人士称押送他的是军队士兵而非警察。整个过程周态度合作,评论人士认为判决“比预料中要轻”。

当天,据路透社报导,一位直接掌握了庭审细节的消息人士透露,一度执掌中国警力的周永康在被带进法庭的时候,押送他的不是警察而是军队士兵。“他整个庭审过程中都很合作。”
 
6月11日周四,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三罪并罚”在天津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被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随后,央视和新华网周永康播出了周永康受审画面,周永康表示认罪、悔罪。
 
华尔街日报将周永康案与薄熙来案做了对比,同为中国原高官,同样以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对比薄熙来案提前公布庭审时间、官方电视台和社交媒体同步直播庭审过程的开放,周永康案以涉密为由而没有对外公开。
 
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称周案中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
 
今年72岁的周永康于今年4月被起诉,当时官方报道称其罪名是受贿、滥用职权和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
 
香港中国政治评论员林和立在周永康判决被宣布后对BBC中文网说,“此前北京的法学界也都认为,周永康可能会被判死刑,或者是死缓,因此今天的这一判决比预料中要轻。”

责任编辑:王彦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