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遭内外夹击苦不堪言(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5-06-12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刘云山主管的中共宣传系统在内政外交大事件中应对无方,招致党内外反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近日,主管文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党内外接连碰壁:先是长江沉船事件新闻封锁招致民愤,其后中宣部封杀昂山素姬访华消息的禁令遭习近平否定。今年3月,有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重点讨论“宣传体制改革”。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拿下军队大老虎徐才厚、紧握“枪杆子”之后,对习近平造成最大阻力的就是刘云山掌控的“笔杆子”,因此,习近平从刘云山手中夺过“笔杆子”就成为当务之急。

长江沉船事件新闻封锁惹民愤

据6月10日中共央视网消息,6月1日“东方之星”沉船事件遇难者人数434人,14人生还,8人下落不明。

香港东网6月7日报导称,6月2日至5日,中共媒体主管部门连发5道相关指令,阻止媒体报导事故真相。指令要求大陆所有媒体一律不派记者赴当地采访,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关于事故的消息,一律只能按新华社通稿刊播。

文章表示,作出此决定的中共宣传部门头头,罪孽深重,这一笔账将来一定会算到他们头上。6月5日,有网友撰文列出官方媒体报导沉船事件的“十大恶心标题”,包括新华网的〈生为国人,何其有幸〉,人民日报的〈4天3夜,那些感动我们的瞬间〉、〈救援一线,中国最帅的男人都在这儿啦!〉和环球时报的〈世界透过沉船事故见中国决心〉等10篇文章。

大陆网民痛斥官媒利用惨痛事件进行政治宣传,再度将“化惨剧为赞美”、“丧事当作喜事办”。

叫板习近平被“打脸”

6月8日,海外中国时代数字网披露中宣部最新的三条禁令。其中包括:所有媒体一律不报导缅甸代表团访华。报导配发的电话记录簿照片显示该禁令收到日期是6月5日。

与禁令相左,6月5日,中共中联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缅甸最大在野党领袖昂山素姬将率团于6月10日至14日访华。同日,新华社等各大官媒纷纷转载该消息。6月10日,昂山素姬抵达北京并会见中联部部长王家瑞。新华社作了及时报导。网易等大陆门户网站甚至就此作专题报导。

6月6日,博闻社披露习近平在昂山素姬访华有关批示上附有一句话:“不光要请,还要公开宣传!”

作为江泽民派系前台人物的刘云山,对抗习近平并不令外界惊奇。今年3月号的《动向》杂志报导称,刘云山对习近平的言论多次采取删削措施,习此前有些讲话被大幅压缩,不得不在后面分次“爆料”。《动向》还披露,今年下半年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要重点讨论“宣传体制改革”。

刘云山去留不由己

据今年4月号的《争鸣》杂志,一直以来广受党内外人士抨击的刘云山,今年2月初在递交的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请辞党内职务。这是刘云山自2013年秋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第三次提出请辞。报导称,虽然刘云山不想步周永康的后尘,但想抽身已太晚,去留已由不得他。

1月2日,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的刘云山未依惯例主持“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的开班礼引起外界揣测。

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拿下军队大老虎徐才厚、紧握“枪杆子”之后,对习近平造成最大阻力的就是刘云山掌控的“笔杆子”,因此,习近平从刘云山手中夺过“笔杆子”就成为当务之急。

6月10日,财新网报导称,中共十八大以来,军队全部18个集团军中,已有17个调整了军长,12个调整了政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