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旧部!习近平另一亲信军团曝光(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12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习近平老家陕西的政坛“陕军”被曝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伴随习近平反腐清洗下大批江派官员,一批习近平主政地方的旧部纷纷冒升,外界分析得出结论:习只用信任的人。港媒有文章指出,另一支来自习近平老家陕西的政坛“陕军”正在崛起,并分析了原由。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在福建、浙江、上海期间的大批旧部纷纷转任重要职位。比如以习的浙江旧部为主,形成被称为“之江新军”的亲信军团。

香港《东网》6月12日刊发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文章认为,习近平旧部获重用,折射出其用人的鲜明思路,即重用有渊源、信得过的放心干部。

不过,由于这些旧部官员,在习近平离任后有直接工作联系者毕竟有限。中共政坛现在有一大批从陕西走出来的干部,隐约形成一支政坛“陕军”。

文章称,近期辽宁省和安徽省更换了一把手。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和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退休,两省省长李希、王学军分别推升书记,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则候任省长。李希、李锦斌是昔日陕西省委的老搭档,属于“陕军”人物。

文章认为,李希是近两年中共政坛的一批大黑马。李希是甘肃两当人,但该县是当年习仲勋首次起家“革命”的地方。2006年,李希调任陕西省委常委,随后兼任延安市委书记。2011年4月调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3年4月晋升市委副书记,2014年4月再升辽宁省代省长,2015年4月接任省委书记跻身正部级。

与李希一样,李锦斌也并非土生土长的陕西人,2007年4月调任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跟李希是搭档。同年,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调任陕西省委书记,三人共事。赵乐际随后任中组部部长。

文章称,在人事方面拥有最高决策权的习近平和负责实际操作的赵乐际,显然都对陕西青睐有加,陕西干部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由于新任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已63岁高龄,李锦斌此番出任安徽省省长,属于提前卡位,日后可继任省委书记。

同样,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也被认为是未来市长的热门人选。据悉,王东峰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官员,曾担任渭南市市长,而习近平老家富平,正是渭南下属的一个县。王于2013年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空降天津市委副书记。

另外,刚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的江泽林,从2011年至2015年担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多年。中办主任栗战书也曾在陕西工作多年,担任过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等职。

港媒认为,上述官员中,栗战书与赵乐际是陕军的关键人物。据此前海外媒体披露的京城消息,习近平在反腐对周永康、曾庆红等中共退休高官的处理事宜,均交由中纪委和中组部、中办这几个重要部门安排。

港媒文章认为,习近平主政,陕西官员上位有着独特优势。主要是因为习近平与陕西有着极深的感情,不仅是其老家、还是其父习仲勋起家之地,也是其青少年时期当知青的地方。陕西官员受到重视,在情理之中。

据悉,今年新年期间,习近平曾携彭丽媛回陕西老家,不仅重回梁家河,还到习仲勋故地召开陕北干部座谈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