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懂另一半的心?(图)

发表:2015-06-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他/她到底要什么?让夫妻关系升温;分享太太/先生最想和另一半说的话,他/她在想什么,如何跟他/她说,才能满足你的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很奇妙的,再亲密你也不过是对方喜欢的一个人而已,再了解你也不过是比别人知道的多一些,再相爱你也不过是可以一起过日子的人罢了。

一、吵架时把离婚挂在嘴边:

不管是遇到多么令人生气的事情,都决不能轻易把离婚说出口,你可以摔东西,甚至离家出走,但不要把离婚这两个字甩出来,这是夫妻生活的最大的禁区,除非你真的不想过日子的,你能为你愤怒时说出的每一句狠话买单时,你可以说出来,只会让对方对你更寒心而已,多少会以失败告终的婚姻,都是因为吵架时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很多伤人的话,说多了就成真的了。

二、你为什么不能主动帮忙?

女性很容易过度付出,尤其觉得不满足时,反而做得更多。她在把重心过度放在孩子身上后,就没有剩下多少相对的能量和力气,所以常有“被亏欠”的感觉。很多女性因为要弥补“童年没有得到足够的爱,没有当够小女孩”的缺憾,就“用力把孩子带好”。

但女性自己的“情感存款”已经透支,还要提领巨款给孩子,所以只能贷款,每天都要还贷款,心灵永远不平衡,自然觉得先生亏欠她。不是所有需求都一定要从老公身上获得。被了解的感觉还是可以从其他女性朋友身上获得。“想百分之百从同一个人身上获得你全部的满足,会让别人辛苦、自己失望,”

三、在钱的问题上分得太清楚:

我们是在一个十分讲人情的社会氛围里长大的,既然结婚了,就是一家人了,在钱的问题上绝不能计较得太清楚。既然准备携手共度一生,那婚姻中财产是共同的,只要在钱的方面分得清楚些,便会有计较的嫌疑,这是很容易有纠纷的。

四、周旋不过的婆媳关系:

很多时候女人嫁给的不是你这个人,而是你整个的家庭,这个家庭对她的接纳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你们夫妻关系。这不是说两人相爱就可以解决的,当媳妇和婆婆产生分歧的时候,男方应该站在什么位置,这跟解决老妈老婆同时落水先救谁一样是没有答案的难题。同样的,女方当着面批评对方的父母,这会让对方觉得很难堪。

五、不坚持用自己的模式,去要求对方。

不要坚持另一半要“用我的方式来对待我、来爱我,你一定知道我的方式是什么。”但是对方几乎都不知道。夫妻沟通就像学习,有视觉、听觉、触觉等不同方式,例如,太太借由视觉来感受爱,需要看到先生实际送了什么、或做了什么,所以希望先生用做家事、体贴动作来表达他的爱。

换言之,太太希望先生为她做点什么来表达爱意,而不只是口惠而已。但是先生是借由听觉来感受爱,一定要听到太太说“我爱你”,才能接收到爱。

夫妻不知道彼此差异,就会不断用原本的模式去要求对方。久而久之落差到一个地步,就放弃、不想努力了。其实,很多时候,亲密关系只在一个转念和了解之间。

六、不信任怀疑对方外面有人:

夫妻生活如果出现了一定的隔阂,像是因为工作不得已要分居,就会担心对方会在自己不在的时间,外面有别的人,如果给对方打电话,恰好占线或者无人接听,就会一通又一通地打个没完没了,逼得对方一定要接,然后事无巨细地开始逼问对方的行踪,一有疑点就开始吵,这是很可怕的。

七、多沟通,同理心。

“不要勉强男性跟你分享什么心事,因为这不是他们的天性,他们也没有这个习惯。”“男性倾听的长度不如女性,每个重点他可能只能听五分钟。”。如果分享的是负面情绪,男人的忍受度就更低。当女性想要倾吐她的压力和感受时,男人听在耳朵里,却像在责怪他做得不够,甚至像在命令他去做事。“我如果问她白天过得如何,只会听到她说有多忙,而我应该多帮她做一些。但是我回家需要轻松一下,而不是面对另一个老板。”很多男性这样认为。

男人听到“问题”,就回应“解决方案”;但女人提出“问题”,其实只是需要同理心。“男人就像消防队员,知道失火,就想救火。”

八、以工作忙为由而忽略了对方:

不管工作多忙,始终都是以家庭为中心,工作辛苦赚钱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吗?当家里人都不能好好照顾的时候,工作还有什么意义,绝不能以工作忙为借口,而给让自己有不去处理家庭问题的理由。不要以为忙,对方就一定会委屈自己去迁就你的,即使可以迁就一时,也不可能迁就得了一世。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