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力推“法办”江派一政治局委员?(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6-15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在山东济南受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元老、原政治局常委乔石在北京去世。美国媒体曾称,中共江派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法办”,江泽民的老政敌乔石发挥了关键作用。

中共新华社6月14日报道,6月14日7点08分,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

据《江泽民其人》记述,人称“蛤蟆”的江泽民喜水,乔石名字中则有一个“石”,在北京一直流传着“水落石出”的说法,大意是江泽民下台,乔石取而代之。这让江泽民妒火怒升。

乔石力推“法办”薄熙来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2012年3月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法办”薄熙来。该报还在2012年3月29日称,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等人是在向中共元老征询意见之后,做出调查薄熙来的决定。

美国之音曾在2012年4月7日报导,尽管中共当局称薄熙来被免职的决定是由“中共中央“决定的,但也有海外观察家认为,中共元老乔石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按照中共党内规定,作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其免职决定必须经9名中共政治局常委达成共识后才能生效。

报导引述了解中共政情的美国资深撰稿人哥德尔斯(Nathan Gardels)观点,中共元老乔石发挥关键作用,令中共当局“法办”薄熙来。

哥德尔斯认为,尽管已身不在其位,但中共元老的影响力仍在,其中很关键的一位就是乔石。这些元老都不希望中共“文革”卷土重来。

以乔石为首的中共元老的主要意见是,强调中共高层集体领导,任职要有期限,权利能平稳移交,防止再出现毛泽东式的“坏皇帝”。

美国之音报导称,1997年,哥德尔斯曾在北京对时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进行专访。当时,乔石谈到一个要点就是长达10年的中共“文革”。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2011年4月22日报导,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推行一系列宣扬“毛泽东思想”运动,重振“红色文化”。要求宣传传颂毛泽东语录、唱红色歌曲、播“红色”电视节目和歌剧,鼓励学生参照“文化大革命”的上山下乡运动到农村工作等。

薄熙来落马过程

2012年2月6日14点31分,时任中共重庆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一天,“王立军事件”爆发。

3月14日在中共“两会”记者会上,时任总理温家宝借“王立军事件”痛批重庆。

3月15日,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王立军也被免去重庆副市长职务。4月10日,薄熙来被撤除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纪委对其立案调查。

2012年9月28日,薄熙来被“双开”,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构处理。同年10月26日,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罢免薄熙来全国人大职务;同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对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同年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

2013年7月25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薄熙来被提起公诉的消息。

2013年8月22日,中共济南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薄熙来案。9月22日,薄熙来一审被判终身监禁。10月8日,薄熙来提出上诉。10月25日,中共山东高级法院二审公开宣判,薄熙来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被驳回上诉,维持一审终生监禁判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