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逼退江泽民下台内幕(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6-16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6月14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政治局常委乔石因病去世。此前曾有媒体报导,乔石一直都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不但多次在各种场合抵制江泽民,更在中共“十六大”之前的北戴河会议突然写信,促使早已超龄的江泽民下台。

据《开放》杂志报导,2002年8月上旬,中共高层按照惯例在北戴河海滨避暑渡假,并举行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工作会议。北京消息人士说,自从退下后对政事似已意兴阑珊的乔石,突然意外打破沉默,在政治局常委们前往北戴河之际向中央递交了一份5000字的意见书,提醒中共中央在四年前的“十五大”,江泽民承诺将在“十六大”退位。同时,乔石还对中共人大改革提出六项意见。

报导说,乔石此信主要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中共“十五大”时政治局常委达成的70岁退休的共识,一是对中共人大改革的建议。但知情者认为,乔石此信的冲击力在第一部份,目的是反对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连任。

据悉,乔石在信中提醒高层,在1997年的中共“十五大”时他愿意退下来,是因为当时政治局常委有个共识,过了70岁的都要退下,只江泽民是个例外,但江泽民当时也曾表示他只会再任一届。乔石说,希望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已作了承诺的干部退休制度。

乔石的书信被递到了每位常委手中,要求中共中央就此问题进行讨论,使江泽民极为难堪。据称,江泽民第一个反应就是下令禁止往外流传及往下传达。而政治局常委会为应不应该按惯例讨论乔的来信争论了整整一日,给江带来了很大麻烦。

最终,江泽民还是被逼下台,只是凭着搞阴谋诡计依赖亲信张万年以“特别动议”变相军变的形式,逼迫胡锦涛同意其留任军委主席。

江泽民忌恨乔石

江、乔二人关系不睦的传闻广为人知。流传范围极广的传闻有三:一是江在1998年中共“十五大”召开前以年龄原因逼退乔石;二是乔石是常委中唯一一位和江拍桌子对吵的人,相比之下,“木匠李”(李瑞环)对江的抵制则是消极抵制;三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因为初期江态度不明,邓不满,又开始考虑乔石,乔石也积极响应,据说这个举动令江颇为忌恨。

中共消息人士牛泪博文称:当年“六四”赵紫阳倒台,李鹏特想当取而代之,为这事李鹏努力过,表现的特积极,可惜李鹏太“左”了,又不懂经济,邓小平对他不放心,想另外找人。据某位老革命透露,当时邓小平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乔石,还亲自找乔石谈了话。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乔石在党内资历深厚,从学运到工业系统,从对外联络到主管组织、情报、纪律,最后进入最高决策层的人,显然,论资历、才干,江泽民无法把自己和乔石并列。凭著江的察言观色,他来到北京后很快发现,乔石是两派元老邓小平和陈云都非常看好的人选。中央机关的人们也常常说乔石是凭真本事上来的,这让江泽民认为是故意在暗示他江某人的无能,心里不由对乔石充满忌恨。

江知道自己的地位远不如乔石。乔石背后是彭真、万里的中共政法系统、人大委员会。更让江泽民难以下咽的是,乔石的口碑和内外形象很好。

乔石还在中共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要廉政从制度上着手,根本要靠法制。乔石坚持法制的主张就成了江泽民心中另一个挥之不去的心结。

1998年中共“十五大”前,江泽民与薄一波联手以70岁为理由逼退乔石卸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

乔石在退休之前也提出条件,让江泽民必须要立一条规矩,就是到70岁就划线,也必须要下台。

这还不算,乔石当时还安排了一件事,在中共十五大临退前,和李瑞环、万里,公开透露,〝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为第四代核心,胡锦涛是邓小平和老一辈以及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员的战略安排〞。

胡锦涛成为中共党内隔代接班人这件事被确定下来,乔石等于点了江泽民的死穴,基本断了江泽民的后路,所以江泽民对乔石恨之入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