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首都”充斥着恐怖和背叛(图)

发表:2015-06-16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斯兰国“首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在伊斯兰国首都居住了4年后,哈桑(Hassan)的故事听起来就如同《007电影》中的情节。但他身上的伤痕和他带出来的朋友被杀害的照片显示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哈桑,由于害怕被报复而不愿报全名,最近逃离了被伊斯兰国占领作为首都的城市拉卡(Raqqa),并在靠近土耳其南部城市加吉安太普(Gaziantep)接受了每日电讯的采访。这位20岁的叙利亚人翻动着他笔记本电脑上的图片,展示着他的同事被暗杀、建筑物在空袭和汽车炸弹袭击中被摧毁、黑色的旗子、在坦克上的圣战分子。

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学生出身的医务工作者描述了伊斯兰国在他的城市中的崛起,并详细介绍了这个城市在伊斯兰国统治下的压抑和恐怖。极端分子在拉卡已经削减了互联网和电话线,拍摄视频或照片是可以被处死的。

一年以来伊斯兰国的领导者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宣布他的“哈里发”,哈桑的独家目击账户揭示了圣战者在这个封闭于世界的城市中的暴行。

2013年8月,哈桑放弃了大学学业加入了他朋友在卡拉开救护车,在一个反叛民兵基地的大门处窥探到了圣战者。萨米尔•马泰然(Samir Mtairan)一个来自叙利亚的埃米尔,声称他想“谈判结束战斗。”

当时伊斯兰国只是一个在叙利亚的基地组织的小分支,一个名为Afhad al-Rasoul(先知的孙子)的小股反叛武装,从阿萨德政权缴获的武装。一个叫法赫德的年轻人在把守大门,他让埃米尔开车进去。当圣战者会见了领导人回来时,车子不能启动了,哈桑说“他要留下来,找一个机修师。”

第二天早晨,哈桑呼叫基地,但未能听到任何回复。这时他一生中最幸运的。“当我再次醒来时,我的电话响了,是从基地打来的,对方告诉我埃米尔的汽车爆炸了,他求我去帮助伤员。”这是第一次伊斯兰国圣战者对另一个反叛组织发动的炸弹攻击,也是他们计划控制这个城市的第一步。

跳上救护车,哈桑奔向基地,发现Isil阻止进入。他和100多名抗议者最终强行进入。“当我进去后,我看到很多的尸体。”哈桑说,“我的朋友,很多同学都躺在那里死了。”

“在我回到医院后,我发现他躺在自己的床上,头上中弹”哈桑说,“有人说是Afhad al-Rasoul杀了他,他们指控他与ISIL密谋,但我知道他是个好人。不信任、互相猜疑和偏执渗透整个伊斯兰国。过了不久,啊基洛夫•开空(Akil Kaikon)哈桑的一个圣战者朋友,也在他身边被谋杀了。

开空被召唤去为重伤的穆斯林国资深成员提供医疗,但这个圣战者两天后死掉了。“伊斯兰国指控开空杀害了那家伙,但我知道他没有,他想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他觉得为伊斯兰国工作好过为巴格达迪本人工作。哈桑说,“他是我在伊斯兰国最好的朋友“并解释说在战前他们就互相认识。”有一天,我听说他被指为间谍,并在主要的广场上砍掉了他的脑袋。”

随着外国武装分子的涌入,去年一月伊斯兰国得到了加强,圣战者对城市进行了完全的控制。“他们对城市中的其他团体发出最后通牒:要么和我们一起,要么离开”哈桑说,“随之而来的是我剪刀的最血腥的日子。”

驾驶着他布满弹痕的救护车,哈桑救起了100多名交战各方的伤亡者。由于伊斯兰国占了上风,其他叛军群体的伤员因担心会被他们杀死,而在亲属的陪同下自行离开了医院。“经过在外面很长的一天,当我回到医院时,发现它都空了,只留下一些在产房中孤独的婴儿。”哈桑说,“那一刻,我很害怕,我知道伊斯兰国要占领这个城市了。

随着其他叛乱集团的出逃,伊斯兰国的战士开进了哈桑做义工的红新月中心,“他们强征了我们的车,并强迫10名工作人员穿上他们的制服,按照他们的打扮。”哈桑说。

去年六月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正式宣布他为伊斯兰国的“哈里发”开始,卡拉举办了一个大的庆祝会,哈桑回忆说,“他们从监狱里释放囚犯,并提供免费的燃料。“

卡拉,曾经时叙利亚最自由的城市,被伊斯兰教极端分子强占为了首都。妇女被迫穿布尔卡和覆盖面盖,并不能单独一人离开家;男子和男孩被围捕并送往伊斯兰教训练营,学习伊斯兰教经文、如何制造和使用自杀式炸弹。

外国的武装人员涌入这座城市,包括许多英国人和美国人。他们收到两倍于叙利亚战士的工资、能最先挑选战利品,哈桑说。

去年圣战分子在伊拉克新贾尔省全省至少造成了数百人的死亡,并捉到成千上万的妇女,把她们带回到卡拉,当作性奴出售。哈桑说,“我在一个伊斯兰国酋长的家,看到一个女人没穿头盖”但他告诉我,“你可以随便看她,她不想其他的女人,她是我的奴隶。”

随着美国领导的空袭的增加,圣战者偏执“外国间谍”也不断增长。伊斯兰国曾负责管理西方记者和救援人员的人后来也被伊斯兰国精锐部队斩首了,哈桑说,“如果你看到他们,你必须马上跑开,逗留一会就可能因间谍嫌疑而让你毙命。”

处决和公开斩首已经成了这个城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哈桑看到过一个约旦空军飞行员在接近卡拉的地方坠毁,圣战分子把飞行员抓住,拖到市区的一个笼子里活活烧死了。圣战分子在市中心公开处死的遇难者尸体在逐渐腐烂。

圣战分子强迫他的弟弟加入伊斯兰教洗脑,并被暴力恐吓。这座城市在圣战分子警察的控制下,“他们有很多间谍,在这里你不能说人和一句反对伊斯兰国的话,如果这样做你就会死”。哈桑知道,他们必须离开,并开始策划逃到邻国土耳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