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郭伯雄家族涉军产案 习近平怒查 (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6-16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曾庆红胞妹曾海生涉嫌介入中影集团勾结军队和地方企业,非法侵占该厂场地开发房地产谋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掌控土地房产资源的中共军方后勤系统在习近平掀起的军中反腐中被重点清洗,相关将领频频落马。中共军方日前宣布开展军队房地产项目和资源管理的全面整治行动,已传出涉土地案丑闻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胞妹等更多军老虎,或已被瞄准。

军老虎凶猛 习近平下令整治全军房地产

据陆媒《京华时报》6月16日的报导,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批准,从2015年6月至2016年1月,在中共全军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报导说,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日前已印发实施方案。

中共军方后勤系统掌控军队财物大权,是公认的油水部门,向来潜藏不少江泽民派系人马和利益。去年落马、今年3月病亡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长期分管后勤系统。从2012年拿下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起,军方后勤系统成为习近平当局清洗重点,在徐才厚落马后清洗更剧烈。

据《看中国》疏理发现,2015以来中共密集打下的37名军级以上将领,其中军方后勤系统占相当部分。这些将领大多曾经或当时主管着军方基建相关部门,控制着大量军方土地和资产。

包括: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原空军后勤部营房部部长王声、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等。

此外,原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也于2014年11月因涉及三〇九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落马。去年12月8日被宣布落马的中共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也涉及其兼任院长的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问题。最新通报落马的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也长期任职后勤系统,曾任武警新疆总队后勤部副部长,武警新疆总队后勤部部长,武警总部审计局局长,中共武警部队总部后勤部副部长。

谷俊山一支笔审批全军土地 疯狂敛财

2012年被查、2014年3月31日被提起公诉的军中巨贪谷俊山,以及更早于2006年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也先后曾任军方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谷俊山后任总后勤部副部长。

据《凤凰周刊》披露,中共体制下,全军所有土地的所有人都是总后勤部和中央军委。在谷俊山被查之前,全军土地审批往往就是主管基建的副部长谷俊山一支笔。在大陆房地产黄金十年,也是谷俊山疯狂敛财的十年。有说法指谷俊山案涉300亿元,谷受贿6个多亿,但也有说是8个多亿。官方都没有最后认定,也无法核实。

据悉,谷俊山用在军队房地产开发中获利多用于进贡徐才厚等人买官,每一次行贿的数字都在上千万以上。

郭伯雄传被查 其子涉土地案落马

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传已被查。有消息称,在任职期间,郭伯雄以售卖军火发达,又与徐才厚、谷俊山联手出售大量军事用地。郭伯雄在全国多地有过百套房产,装修超级豪华。

多家媒体报导,3月2日落马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也是因涉与其二婚妻子吴芳芳有关的浙江省军区土地案而出事。

与郭正钢夫妇有关的杭州“五金装饰城”和“瑞纺联合市场”烂尾项目,涉及原属浙江省军区农副业基地的军地园区土地。吴芳芳打着与军区“合作开发”旗号,在极短时间内筹得了12亿资金。后因经营不顺形成巨大债务纠纷,吴芳芳与郭正钢于3月2日同日被抓。

曾庆红一门数将 传胞妹卷入土地案

江派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一门数将,当中也有原军方后勤系统高官,曾庆红胞妹曾庆生早前也卷入军产案丑闻。

公开资料显示,曾家有曾庆洋、曾庆源、曾海生三人曾在军中任要职,且有中共少将军衔。三弟曾庆洋是原军事科学院军制研究部部长,四弟曾庆源是原空军后勤部副部长,妹妹曾海生是原总参管理保障部政委。

今年1月19日,“中华论坛”有博文爆出北京电影制片厂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联名举报曾庆生介入侵吞北影共有财产内幕。指及曾海生涉嫌介入中影集团勾结军队和地方企业非法侵占该厂场地开发房地产谋利。

举报信中说,中影集团和深圳益田公司在总参曾海生的帮助下,在2003年就达成了初步协议。2005年,曾海生等人勾结中影集团,私自将北影厂的土地使用权违法“转让”给了总参,企图用军队的名义绕过政府部门和法律约束,为深圳益田公司建设施工撑起了保护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