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9岁女孩冲入火海救姥姥(组图)

发表:2015-06-1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6日讯】据陆媒报道,9岁的女孩高子涵是黑龙江绥化人,一场突如意外的火灾改变了她们一家人的命运:为了救出姥姥,小子涵冲进火海,全身25%重度烧伤,而姥姥为了护住小子涵,用身体做屏障,全身65%重度烧伤,目前,子涵在唐山市古冶烧伤医院接受治疗。

她的伤情已经好了大半,额头上还有烧伤的痕迹,受伤最严重的右胳膊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子涵的主治医生说:“已经给子涵用了祛疤药膏,孩子的康复能力比较强,额头应该不会留下疤痕,不然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就可惜了。”

回忆这一个半月的治疗过程,子涵的妈妈刘娟说,唯一让她欣慰的是女儿始终很乐观、很坚强。“在绥化医院换药的时候,需要把药布尅下来换上新的,这个过程特别疼,但每次换药不管多疼,女儿都从来不哭。有时候我劝她,说疼就哭出来,能好受点。但女儿说她怕我掉眼泪,所以忍着不哭。”

子涵的姥姥躺在另一张病床上,她全身65%重度烧伤,到现在还无法自由活动。姥姥张全荣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子涵,现在我已经不在了。着火之后,屋子里都是浓浓的黑烟,加上是夜里,我什么都看不清,也找不到门口。这时候子涵冲了过来,拉着我的胳膊就向外走,就还有几步远到门口的时候,顶棚突然砸了下来。我怕孩子受伤,就用后背挡在她身上,子涵用尽力气把我拖了出去。”就这样,外孙女救姥姥,姥姥保护着外孙女,两人终于冲出了火海。

据子涵的妈妈说,女儿从小跟着姥姥长大,祖孙俩感情特别好。看见姥姥有危险,她肯定会奋不顾身去救姥姥。”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