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动真格 9大央企曝“家族式利益” 江进入射程(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6-17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家族成贪腐标靶。(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就在外界盛传周永康结案或是习近平反腐拐点,王岐山放慢“打虎”脚步之际,北京时间6月16日晚7点,中共九大央企巡视清单集中公布,首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其中还特别强调中移动的问题是“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中国电信是“少数领导内外勾结吞国资,上海电信奢靡享乐”等,江泽民家族成贪腐标靶。

6月16日,中纪委网站批量公布了中石油、中海油、国家电投(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机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央企的9张巡视清单。
 
中纪委官方网站信息显示:6月15日下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当天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报告称:在今年已公布的15家巡视清单中,“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的提出尚属首次。这可不是报章文字,而是实实在在的巡视意见,指向着具体的问题。
 
江家族“中移动集团”成贪腐标靶
 
此报告还特别披露,巡视组指出“中移动”在对外合作领域腐败风险高度集中,寄生在少数企业领导人周围,通过恶意提高分成比例、接受股权回扣等方式收取贿赂,接受利益输送。
 
中国移动作为大陆电信业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不仅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而且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
 
2013年12月26日,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财新网》开辟了“中移动窝案”专栏,点名14名中移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是“窝案”,并且强调“更多的关联公司也被卷入漩涡”,为升级此案埋下伏笔。
 
中国最大的通信企业中移动从2009年以来,已经有十几名中高级官员涉案被查,包括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副总经理鲁向东等多名高管,张春江和鲁向东分别被判死缓和无期徒刑。
 
2013年11月19日,中央纪委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突然空降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出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和上海市纪委书记,成为首个中央中纪委空降到地方的纪委书记。有评论称,习近平派审计署的侯凯就任上海纪委书记,其针对江泽民集团的动作明显。
 
此前港媒报导,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曾公开点名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搞任人唯亲、公款超度挥霍、官商勾结、另立门户搞“家属业务”;并称:“不整顿、不大改变,会出大事情,谁都负不了责。”此举被认为是配合习近平的“反腐”运动,指向江泽民、曾庆红等江家帮,其家族隐藏的巨额贪腐正浮出水面。
 
上海滩“大哥大”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电信大王”
 
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盘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带网络等。
 
江绵恒任董事长的上海网通,在中国大陆沿海十五个省市铺设光纤,开办网络电话服务,与中国电信业霸王“中国电信”争生意。
 
消息人士说,中国网通名义上是属于中科院,上海市政府,铁道部和广电部合组公司,各占百分之二十五股权,并中有五名董事,江绵恒只是其一。但整个公司从创办,到公司的整个业务实际全由江绵恒一手操控。在中国要开办新的信息网络公司,审批非常困难,但网通由江绵恒向上面疏通,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信息产业部的审批。据悉江绵恒个人因此所得的佣金金额几近天文数字。
 
有位商人坐上海航空公司的班机,无意发现空中杂志上刊登的上航董事会举行会议的照片,其中一人即是江绵恒,但上航正式股东名单则从未向社会公布过。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他们说,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很多国企公司实际已落入江绵恒私囊江绵恒涉足上海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公司表面上是国企,实际已落入江绵恒私囊。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1999年,江绵恒担任当时的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即网通)、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当时被吹捧为“电信大王”。江绵恒入驻多家国企后,江泽民就公开鼓吹“国企改革和发展”,称要“发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使之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力军”。
 
江绵恒操控的国企向银行、中央不断伸手要钱,而这些大型国企实际上是把银行和中央拨的钱,不断通过各种变相的“贷款、经济刺激政策、与外资合资”等方式再转手给该企业上层家族牟利。
 
近几年落马的金融界高官,如王雪冰、张恩照、刘金宝等都涉及巨额“贷款”成为坏账、呆帐。有报导指出,很多银行坏账都是江泽民父子打电话、批条子命令金融界的高官干的。这些坏账、不良资产的相当一部份最后都落到了江氏父子的小金库里。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国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是江泽民上台后开始的。江泽民上台后为了转移人们对自由、信仰的注意力,有意地把整个社会拖入到一种狂热的挣钱运动之中。江泽民让大大小小的官员都能用权去赚钱,江泽民自身家族的腐败更是成为了腐败路上的一盏航标灯。腐败成为了社会常态。对官员实行利益均霑,共同腐败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数千万官员整体极度腐败,并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污吏构成的江氏帮派体系。
 
政商学三栖的江绵恒
 
2015年2月5日,中纪委公布了涉及多家单位的“巡视清单”,其中,“国企利益输送、选人用人问题等较为集中”。在公布的国际广播电台、中国船舶、中国联通、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等6家当中,海内外媒体关注点集中于中国联通的“权钱、权色交易”上。其原因是,这家公司背后有贵公子江绵恒的身影。
 
北青网2015年1月19日发表《江绵恒的人生角色》,文中提到,1994年9月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创办,江绵恒是法人代表(经查,江是法人代表兼董事长,首任总经理为杨雄,现任上海市长)。资料显示,上海联和投资是由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该公司投资领域涵盖科技、电信、航空等诸多方面,比如电信软件领域的中国网通、微软MSN;交通航空等领域的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金融领域的上海银行;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及美国梦工场与中国上海合资建立的东方梦工厂等等。这些产业的背后都有上海联和投资的身影。这篇文章还配有一张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度报告的扫描件,江绵恒的身份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通例法人代表担任董事长)。
 
《江绵恒的人生角色》提到,1999年7月中科院批准启动“上海高技术研究发展基地”知识创新工程试点,该基地由当时江绵恒任所长的上海冶金研究所等组成,被誉为中国高新技术研究的“国家队”,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对这一创新工作提出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要求,上海冶金所由此调整主攻方向,以通信与信息、微系统、微电子作为目标,江家父子一起联手绘制将中国互联网变为局域网的蓝图。
 
旅居美国的学者何清涟分析:按照中国反腐的传言先导模式的六步曲,“亲信及家人出事”算第二阶段;元旦假期江泽民一家三代人在海南东山岭旅游的消息发布之后又全部删除,进入第三阶段“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江公子提前一年零四个月从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任上退休,北青网1月19日那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算进入第四阶段“大陆媒体影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