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官场大变 2股力量在较劲(图)

发表:2015-06-1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辽宁司法厅原厅长张家成目前正被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在习近平亲信李希“坐镇”辽宁省之后,辽宁官场持续震动。6月15日,中共辽宁省纪委宣布,辽宁司法厅原厅长张家成目前正被调查。据大陆传媒澎湃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8月辽宁高院公布法院系统25人被查,以及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原副院长陈长林、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局长王俊仁、凤城市人民法院院长鞠传杰,以及宋万忠、张家成,两年间,辽宁政法系统已有至少30余人落马。

辽宁司法原厅长张家成落马显示两股力量在较量
 
继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常委宋万忠落马之后,该省司法厅原厅长兼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的张家成也抓,大陆澎湃新闻曝光其背后有两股力量较劲。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家成在仕途后半段踏入政法系统:调离鞍山后,他曾任辽宁省政法委副书记以及辽宁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兼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张家成所涉问题是否与宋万忠及辽宁监狱系统有关,目前尚不得而知。
 
澎湃新闻2015年2月5日独家披露沈阳第二监狱内“减刑生意”、毒品流通等乱象后,辽宁省司法厅及辽宁省监狱管理局成立的联合调查组至今未兑现向社会公开调查进展的承诺。与之相反,辽宁省纪检机关相继公布了宋、张两位曾在该省监狱系统担任要职的高官接受调查。
 
辽宁一直是江派势力长期把控和渗透极深的地方,江泽民集团核心人物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等都先后掌控辽宁官场。在中共的政局巨变中,已有多名“辽宁帮”成员遭报应落马,包括李文喜、张东阳、徐才厚、陈铁新、李威等人。
 
今年5月4日,习近平亲信李希被当局宣布正式出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据悉,李希深得习近平信任。2008年,时任中共延安市委书记的李希还曾向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传达习近平的覆信。梁家河是习年轻时插队的地方。2014年4月28日,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李希空降辽宁,首先担任辽宁省委副书记;5月5日,李希任辽宁副省长、辽宁代理省长。10月17日,李希当选为辽宁省省长。官至正部级,为接管辽宁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王岐山的旧部林铎8月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辽宁省看似平常的官场交接,其实是背后两股政治力量的此消彼长。东北三省是中国工业重地,在中国经济中地位十分重要。但东北三省这二十多年来一直把持在江泽民集团手中,比如在吉林形成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在辽宁形成以李长春、薄熙来为首的“辽宁帮”,这些团伙都跟随都紧跟江泽民,成为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组成部份,在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过程中,这些势力一直在抵抗甚至搅局。此前,李克强到东北考察就直接点名和放出重话。去年轰动国际的建三江事件也发生在东北。
 
习近平亲信胜任辽宁省委书记后,辽宁官场大变,释放出习阵营将对江泽民集团的窝点辽宁省的江派势力展开彻底清洗。夏小强认为:中共两会以来,随着全国一百多个省部级江派高官的落马,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的高层官员大量被撤换,显示出习近平阵营正在加速全国的人事布局,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正在被打破,江派地方势力将会引起坍塌。随着动作的加速,捉拿终极大老虎江泽民的条件和铺垫正在完成。
 
辽宁省政法系统两年超30人落马
 
据大陆传媒澎湃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8月辽宁高院公布法院系统25人被查,以及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原副院长陈长林,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局长王俊仁、凤城市人民法院院长鞠传杰,以及宋万忠、张家成,两年间,辽宁政法系统已有至少30余人落马。
 
张家成被查前,辽宁省政法系统已有多名官员相继落马。仅在2014年,就有三位地方检法系统“一把手”沦陷: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大连中院原院长李威,鞍山中院原院长宋景春。
 
时任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刚满一年的张东阳,是辽宁政法界落马的第一个高官。2014年初,外界便传出张东阳被调查的消息,大陆媒体就曾披露张东阳被“双规”细节,据悉他是被中纪委官员直接从“两会”闭幕现场带走,现场近千中共党、政、军高级官员大惊失色、目瞪口呆。
 
辽宁法院系统惊现“坍塌式”腐败
 
辽宁法院系统的腐败也引起高层关注。2014年7月召开的中共辽宁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辽宁省高院院长缪蒂生在谈及2014年上半年辽宁全省法院违法违纪情况时称:“不容乐观”。“有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甚至是全军覆没,大连中院院长被立案查办。这说明我省法院的审判质效不高、司法作风不佳问题仍较严重。”
 
2014年,澎湃新闻披露,辽宁清原县法院3名副院长、1名执行局长、5名庭长、1名副庭长等10位法官被立案查处,中高层几被掏空。其中,在逃的原副院长林克俊10月底在当地被抓。

2014年8月召开的辽宁全省法院座谈会透露,全省法院违法违纪的干警人数已达25人。2015年,随着辽宁政法系统自清行动的进一步渗透,又有三名官员相继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