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成长过程中听过的谎言 直至仍信以为真(图)

发表:2015-06-1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下面这些就是我们从小听过的谎言,知道真相并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却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

1、冬天衣服穿得少会感冒: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和寒冷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冬天确实是感冒的高峰期,因为冬天人们都在室内活动,相互接触增多,给了病毒发展的机会、

2、微波炉是由内而外加热的:微波炉是通过微波使内部原子运动加热,也是由外向内的。

3、太空没有重力作用。造成这一普遍被人们接受的原因是当前较为盛行的一种词语表达方式──“零重力”、“失重”等。事实上,重力作用远处不在,重力面前人人平等。重力只会因距离而增减,但永远不会完全消失。顺便再提一句,太空是真空状态的说法也是绝对不正确的。事实上,星际空间也充满着各种原子及其它微粒,只不过这些微粒间的距离相对在地球上来说要远一些。

4、猫咪不会摔伤:猫咪擅长跳跃,非常轻盈,但并不意味着它们从哪里跳下来都不会摔伤。

5、冷饮能够缓解嗓子的疼痛:当嗓子发炎难受时,喝杯冷饮确实能够舒服很多,但这并不是因为冷饮有治疗作用,而是冰冷的东西使发炎的地方血液流动减慢,感觉会好一些,但是这样却会让血液中的药物没法很快到达,影响治疗效果。

6、人死后头发和指甲会继续生长:细胞死亡之后不可能继续生长,只是人死后肌肉萎缩,显得头发和指甲长长了而已。

7、鱼的记忆只有几秒钟:鱼的记忆并不是只有7秒钟,实验证明,它们的记忆有3个月左右,还能分辨出物体和形状。

8、吃糖会导致儿童多动症:过多的糖分会让孩子发胖,但是适量的糖分却是身体必须的,糖分和多动症没有什么关系。

9、吃火鸡会让人犯困:火鸡中含有一种色氨酸,这种物质有镇静作用,但牛肉和鸡肉中也含有这种物质,所以并不是火鸡会让人犯困,只是巧合而已。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