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是党的管制工具还是人民的卫护者?

作者:玉元 发表:2015-06-18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8日讯】根据《南方都市报》6月10日的消息,8个大学生来泰安旅游,晚上休息时在宾馆打起牌来,玩的是一块钱一把的小筹码,然后被警方查获了,当场从8个人身上缴获“赌资”920元。泰安财源派出所警方做出治安拘留15天,并处罚款3000元的“顶格处罚”,8人将因此错过了12日回校拿毕业证的时间。

事情虽小,影响力可不小,这件事在网上“炸开了锅”。网友们从不同的角度为8个大学生辩护。当地警方确实在“依法”行事,但大多数人都感觉哪里有不对劲的地方。

笔者看到过一位警察朋友在网上抱怨,说是只有3个人的派出所管制几十万人的小镇,感觉非常累,待遇低,工作辛苦如何如何。

注意,这位朋友用的词是“管制”,而不是其它的词汇。

看来,还是有很多中国的警察把自己定位为老百姓的“管制”者,而不是服务者,护卫者。在正常国家,“管制”这个词只用于监狱里的囚犯,而在中国还有很多公职人员在潜在意识中把自己视为百姓的“管制者”,也许是这些人,这种思维,正是中国成为一个正常国家的障碍。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些人替谁在“管制”百姓?很多人会回答,替“党”(中共)在管制。

“党”(中共)是什么?是政权吗?是几千万“党员”吗?历史发展到今天,“党”(中共)什么也不是,只是残存在某些人头脑中的思维方式、意识形态。

什么样的意识形态?经过几十年的验证,中共的意识形态可以总结成以下几点:

1,为了方便自身的“统治”,把它的“世界观”、“历史观”强加于百姓,极力的遏制人民思想的独立性,思维的独立性。

2,为了政权的稳定,不计百姓的生命。

3,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程度的剥夺百姓的财产。

那作为一个具体的党员,一个中共的细胞来说,必然的带有这些邪恶的思维,只是有些人能意识到,并有心改正,而有些人已经把这些视为“成功”的原因,根本就不愿放弃。

正是这种意识形态,是中国几十年来,尤其是近十几年来,中国人信仰被迫害、人权受践踏、大多数人依然贫穷的根源。如今的退党大潮,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让中国人摆脱这种意识形态、思维方式,脱离极端自私的“党性”,回归平和、善良的“人性”。

回归到文章开头举的例子,如果那些警察把自己定位为“人民的服务”者,事情会是是什么结果?那些大学生们既在思想中受到了教育,也不会承受牢狱之苦。

如果中国的公职人员都脱离了“党性”,回归了“人性”,中国会是什么样?回归繁荣、强盛,那应该是95%的中国人都会高兴的事。

那些把这种极端自私的“党性”视为生命唯一的思维方式的人们结局会是什么样?那些“落马”者、“遭报”者也许是前车之鉴,做个好人,还是继续演小丑,那是这场政治大戏、历史大戏,印证邪恶必然湮灭的天理大戏中自己的自由意识做出的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