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错过班会写检讨 风格奇葩网络爆红(图)

发表:2015-06-19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9日讯】因外出旅游错过班会,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一名大三学生手写了一封长达6页上千字的检查。在把检查上交班主任之前,学生将全文拍下,上传微博。本来是为首次写检查留个纪念,没想因此走红网络。有网友表示,这封信检查更像是记录出游的流水账。


一名大学生写的检讨书风格奇葩,在网上爆红。(网络图片)

学院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封检查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们看来,这封检查书真实反映了当下90后大学生的性格特点:思想活跃、喜欢表达、富于创造。“作为高校老师,我们不能一直用老的眼光和标准去衡量要求现在的学生了。”

检讨书文风搞笑 网民看法不一

昨日,记者在微博上看到这封引起争议的检查。

“尊敬的廖老师,您好。”和所有的检查一样,开头中规中矩。但文风随即突转:“收到开会的通知后,牢记于心,心想一定不能错过此次班会,一定要提前到达,做好笔记,不漏过班会上您说过的每一句话,事前做好准备,事后认真复习,将您说的每一句话都贯彻执行。”

看到这里,写过检查书的同学肯定都猜得出,作者一定没能赶上这次会议。果然,“天有不测风云”。作者在开会前一天接到小伙伴的邀约,去乐山犍为坐嘉阳小火车,在回成都的路上遭遇车子被刮、三环堵车等意外,于是错过了班会。

这原本是一封很普通的检查,却因为作者搞笑的文风而显得不普通。

在信中,作者把这次结伴旅游称为“探究世界上唯一保留的工业革命化石——窄轨蒸汽机车之旅”,还“召集了学院各个系的精英”,组成了12人科考队,并表示此次科考将对“成都学院的旅游界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作者解释,在科考之旅结束后,本来还要前往四川恐龙之乡“研究恐龙灭绝对盐帮菜的影响”,“但由于极可能错过廖老师的班会,在我的极力劝阻之下,考察取消了”,转道三圣花乡。结果路上遭遇意外,最后到达学校已是18点23分32秒,他为此“痛心不已,伤心欲绝”。

看完这封信,网友们纷纷留言。有的表示,这样“声泪俱下”的检查已不多见。有的则认为,它更像是记录出游的流水账,作为检查可能不太合适。

成都网民@酒城方脑壳:“现在的90后、00后还有什么事能让他们觉得严肃吗?”

@行走云:“能看出个别年青人两点:1、圆滑世故。虽认为班会比不上外出,但不会直说或请假(提前请假比缺席检查好,可能想:缺席你奈我何);2、找客观。检查不像检查,用幽默的语言展现自己的态度——贫,不当回事。总的说:责任担当?看我心情;道德宏扬,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