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前首富:普京故作姿态对抗西方(图)

发表:2015-06-1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俄国石油大王霍多尔科夫斯基(维基百科图 Ilya Voyager上传)

【看中国2015年0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前俄国石油大王霍多尔科夫斯基指出,普京目前对抗西方“绝对是故作姿态”,其动机是维持统治阶层并转移国内矛盾。

通过翻译,霍多尔科夫斯基告诉大西洋理事会智库:“与西方关系降温源于那些渴望恋权的俄国精英,他们迫切需要一个想像中的敌人,而这个臆想之敌会分散民众对存在于现政权的腐败及低效的注意力”。

霍多尔科夫斯基曾经是俄国首富,拥有尤科斯石油企业,原油产量超过卡塔尔。由于持不同政见并支持反对派与普京竞选,霍多尔科夫斯基于2003年10月被诬陷入狱,囚禁期间在2010年又再次被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加刑。霍多尔科夫斯基失去自由而无法竞选总统,普京得以顺利再次登台。

由于德国前总理根舍努力营救持之以恒,2013年圣诞节前夕霍多尔科夫斯基获释,目前居住在瑞士。

对于当前俄国于西方的关系,霍多尔科夫斯基指出:“很不幸,只要普京仍然当权,就不可能有任何新的战略和解可言。在俄国已建立这样一个系统,任何决定能由个人意志而突然转变,而这个人不受任何国内政治机制所约束”。

在被问及是否有意与普京竞选时,霍多尔科夫斯基回答道:“我不想浪费在目前没有实际价值的问题上”。

然而霍多尔科夫斯基认为,“或早或晚”俄国将发生权力变化,而西方必须做好准备帮助俄国快速再次融入全球系统,例如让俄国加入北约和欧盟。

谈及乌克兰的局势,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观点是“冻结”乌东冲突是普京的利益所在。

他提醒说,大多数俄国人认为乌克兰的冲突是美俄之间的冲突,若美国准备援助乌克兰武器,那么局势将继续向这一方向发展,“问题在于,美国是否准备好介入冲突并取得胜利?如果对此没有准备,那么就将被解读为美国输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