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中国工业正经历五年来最差的6月(组图)

发表:2015-06-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9日讯】但是这种艰难的复苏恐怕会在6月就“夭折”。国信证券报告认为,高频指标来看,第二产业工业增加值在6、7月份将再度回归到探底过程中,而且极大概率,今年的6月份是2010年以来工业表现动力最弱的6月。

报告称:观察第二产业工业增加值的高频指标通常有电煤耗用量、粗钢产量、汽车产量、铁路货运量等,其中后两指标一般在次月初(宏观数据发布前)出台,前两数据一般有更高频的观察,其中相比粗钢产量,电煤耗用指标更高频,也和工业增加值的相关性更强。

对比电煤耗用量的月均增量情况,无论从同比角度还是环比角度,6月相比于5月份或历年同期都出现了明显下行,特别从月均环比角度来看,今年6月份的环比增量可能是2010年以来的最差水平。需要注意的是:6月虽然只走了一半,但是从上半月实际数据以及下半月的合理外推来看,电煤耗用量弱化已经基本定型。

此外,100种工业品的价格扩散指数也再度出现明显回落,6月份工业产量和价格有望形成双跌的局面,这是需求萎缩显著的反映。


100种工业品的价格扩散指数也再度出现明显回落(网络图片)


需求萎缩显著的反映(网络图片)

在此之前,国金证券也表达过类似的担忧。只不过,其认为,“这种弱平衡早在20天前就已经被打破了。月度的低频数据根本无法识别出来。目前废钢资源低位继续下跌,直到近日螺纹的出厂价还在下调。

“如果不是(经济再次下滑),为什么高层突然开始加大行动力度了呢?”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