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了心里的不安,就消散了!(图)

发表:2015-06-1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我们总感到不安呢?明白了,不安也就消散了!莫名恐慌、容易焦躁、缺乏自信?为何我们总是如此不安?生活中有太多的担心,让人没办法安心下来。那么,为什么我们会有太多的担心?

为什么我们害怕对别人展现真正的自己?

为什么老是觉得不断受到他人指责?

为什么我们总觉得失望,对别人充满怀疑?

为什么我们总想依赖别人,满足自己的生活要求?

为什么多数女生都会说,我要男人给我安全感?

为什么不会撒娇的孩子,长大后会过分认真、挑剔、容易焦虑?

若您觉得不安是因为压抑了自己的个性,不承认内心的幼稚,去过大多数人正在过的生活,而忘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想做的是什么。害怕被别人拒绝而不断主动释出善意,觉得唯有自己对别人做出奉献,自己才会被喜爱。然而,以鞠躬尽瘁的方式与人交往,其实是非常不幸的,老是在乎周遭众人的期待,只会导致真实的自我被压抑。这样的你,是不会感到快乐的,你的焦虑、压抑、烦譟、无所适从,也都来源于此!摘下面具,停止纠结!

并不是拥有别人的好感,我们才有存在的价值与被爱的意义。不管你多么努力想符合别人的期待,最终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的是自己。平常感到疲惫的时候,不需要强颜欢笑装出了不起的模样。这时你应该跟自己说:“累了吧……稍微歇息一下吧……”

如果善待疲惫的自己是一件衣服,请容许自己穿上它!

一步一步抽丝剥茧,原来我们的担心、我们的不安,都是这样慢慢被筑起的……

怕暴露弱点而不安,想像一下,自己在什么时刻,或者是在什么样的心理状态下,能让自己有安心感呢?对于有思虑失调倾向的人,他们追求安心感的方式,就是自我封闭,建立起专属自己的世界,唯有这样的方式,才能避免他人窥视内心。

对这些人而言,向别人夸示自己的重要性,不外乎也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

然而,另一个角度来看,在对方的眼中的这些人,其实更暴露出了他们的不安。这样的行为表现,其实是自我防卫的过程。担心自己的内心弱点被挖出来,和人家做比较,甚至可能受到攻击,于是这样的人建立了自己称王的内心世界。

解决不安的方法

如果能对自己内在有信心的话,不管和谁相处,你都不会担心自己弱点被揭露,也因此不采取防卫态度对待他人。在意识上建立自我信心,才是走出自己的世界、摆脱不安的正确逻辑。

感到不安,是因为看不见真正的自己,再问一次,为何我们感到不安?你体会到了吗?所有的不安,都归因于自我的遗失。

把自己搞丢了,那又如何安心呢?一个感到安心自在的人,他用他的真情感在生活,也因此过得自在、过得有自信。

并不是拥有别人的好感,我们才有存在感与被爱的价值。聆听自己的内心,做自己想做的,才能真正让自己解脱!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