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江苏多家医院用的 竟是“夺命”医用氧(图)

发表:2015-06-19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工业氧冒充医用氧可夺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9日讯】内地媒体近日披露,去年1月至11月期间,江苏省宿迁市红叶气体有限公司(简称红叶公司)用71吨工业氧冒充医用氧,卖给当地及周边多家医院。红叶公司是宿迁市一家规模较大的企业,主要经营工业氧气、医用氧气、乙炔气、氮气、氩气等气体。有分析指,工业氧杂质多,可引起多种病症,严重者或可致命。

遭同行举报被调查

今年2月,宿迁另一家气体公司负责人向宿迁市宿豫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称,红叶公司用工业氧冒充医用氧,卖给医院。该局展开调查,后将该案移交警方,公司总经理于某被抓。

工人汤某交代称,由于医用氧价格高,公司就把部分医用氧的气罐放到工业氧的车间内充气,充满后再贴上医用氧标签,对外销售。

案件波及范围相当广泛,据媒体披露,红叶公司医用氧的客户涵盖宿迁市区和乡镇医院,以及周边的徐州睢宁、安徽等地多家医院。

宿迁工人医院有员工承认,该医院的确从红叶公司购进过少量医用氧。由于医院并无相关检测设备,因此对于气体公司供应的医用氧的真伪和质量,并不进行实际检测,主要是看对方提供的医用氧合格证。

工业氧成本低于医用氧 牟利空间大

用工业氧冒充医用氧的主要原因是,工业氧的成本低于医用氧,且两者在肉眼看来并无明显区别,若用工业氧冒充医用氧,牟利空间相当大。

报道指,工业氧的浓度只需达到99.2%,主要是用于工业生产及产品加工的气体,质量要求相对低,可能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乙炔等对人体有害的杂质。一旦病人吸入过量,容易发生呛咳、结痂等现象,引发或加重呼吸系统的病症,严重的甚至可夺命。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