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奔”:在经济学上意味着什么?

作者:如松 发表:2015-06-2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0日讯】如果你去别人家做客,恰好钱包掉在别人家里,别人开车十几公里将钱包送回,钱包中大概有几十块钱和一些私人证卡,当你收到钱包的时候会怎么办?

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的留学“骄子”,收到钱包的时候,第一个动作是打开钱包看看东西是否都在,钱少了没有(原本就只有可怜的几十块),证卡少了没有。他们只关心自己的钱和私人证卡,心中只有自己。

这不是个别的现象,“骄子们”裸奔在欧美大地。

任何国家的股市都和市盈率相关。现在,美国股市的平均市盈率是15倍。当然,不同行业的市盈率差距会很大,比如夕阳行业的市盈率不高,源于预期比较差;朝阳行业的市盈率很高,就是源于预期很好。所有认为股市以及个股的价格与市盈率无关的人,最后只有裸奔一条路。

是的,互联网很好,可以提升经济生活中的效率。别国的不说,只说我们大众身边的。过去的商品是在商场中卖,现在转移到互联网中,提升了商业运营的效率。可是,真的可以改变核心内容吗?商品还是那个商品,电商是商业运营过程中的效率提升;但如果没有商品制造技术和效率的提升,电商就成为了无源之水。

有人说,互联网被全面低估了,笔者认为:如果全面发展电商而没有制造的核心进步,特别是缺乏商誉的进步,就是全面裸奔了。

前几天到淘宝上购物,家人提醒:小心假货。确实,如果不能解决商誉和制造的核心技术,淘宝最后也只能裸奔。估计马云不愿意裸奔,看他怎么出招了。

钱可以让一个国家裸奔,也可以让这个人群裸奔——裸奔的代价,就很可能是1929年式的大萧条。

裸奔到底——这就是裸奔时代。

所以,人是需要有敬畏之心的——即使是投资证券或炒作股票。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