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杠杆风险:数次引发沪指单日大跌超5%

发表:2015-06-20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0日讯】6月19日,在连续多日下挫后的沪深两市再次出现暴跌,沪指重挫逾300点,两市过千支非ST个股跌停。截止收盘,沪综指报4478.36点,跌6.42%;深成指报15725.47点,跌6.03%;创业板报3314.98点,跌5.41%。

面对市场如此过激的暴涨暴跌现象,有国内分析师表示,由于本轮行情带有明显杠杆市特点,致使杠杆资金推动的市场在上行时呈疯牛特征,在下行时也常伴随大幅度下跌,这也是去年12月份以来多次出现单日跌幅超5%的主要原因。前几次较大的跌幅分别是:2014年12月9日跌5.43%;2015年1月19日大跌7.70%;2015年5月28日大跌6.50%。

另外,暴跌是否就意味着牛市的结束?有证券分析师认为,国内牛市的形成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在没有出现系统性黑天鹅(如当年的次贷危机)的条件下,基于几天、甚至一周暴跌就判断中期顶部也许不充分,牛市的结束也需要逻辑。中期顶出现至少需要三个必备条件。其一,资金由当前的实体经济迁移到金融市场的趋势发生逆转,这一条件的发生可能伴随着IPO、增发等规模远超增量资金入场的规模,市场从增量逻辑再次转入存量逻辑。其二,多个典型新兴产业公司的想象空间遇到天花板,或转型路径可行性被证伪,这两个事件将导致转型成长的逻辑重回成熟增长的逻辑,市值重回估值、收益逻辑。其三,国企改革大规模推进、完成,改革预期兑现,改革提升估值逻辑重回“地心引力”逻辑。不过,他们对本次“牛市”行情的分析忽略了一个最重要最关键同时也是最隐蔽的因素:政府行为及官方意志。

所以,后市走向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而官方的政策动作及喉舌的舆论导向不可小觑。不过,沪深市场短期内累积的风险概率确实已经不小,投资者还是暂时规避一段时间较为稳妥。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机会只会垂青那些不动声色、沉着冷静的智者,而非情绪激动、反应强烈的赌徒。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