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虎被立案 传涉令计划郭伯雄家族(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6-20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鑫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昨日(6月19日)被宣布立案审查,并开除党籍。官媒报导在分析斯鑫良案时,披露其曾帮助令计划郭伯雄家族。

6月19日,官方通报对中共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立案审查,对其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中在其受贿问题特别提到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订立攻守同盟。

斯鑫良于今年2月16日落马。官方简历显示,斯鑫良1950年出生,仕途起步于老家浙江东阳,从东阳县副县长一直到2001年升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省委组织部长,2002年任省委常委,晋升副部级。2010年,年满60岁的斯鑫良转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于2013年2月退休。

据“廉政瞭望”6月19日报导中披露,斯鑫良被查的原因或于源于去年11月中央巡视组对浙江的巡视反馈,指及浙江官员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问题,“一家两制”、利益输送手段隐蔽等等。

据称,2014年的最后一天被查的广厦集团创始人、同样是东阳名人的楼忠福供出了斯鑫良。传斯鑫良曾深度介入震惊全国的吴英案,纵容楼家低价鲸吞吴英资产。

报导提到,楼忠福接受调查或是因为牵涉令计划一案,指斯鑫良曾帮助谷丽萍与郭正钢妻子。

其中,楼忠福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商业合作,据称是斯鑫良在从中介绍。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早前报导,楼忠福家族生意一直与令计划家族有紧密的联系,其中,楼忠福与令计划侄儿令狐剑、令计划大嫂孙淑敏有直接关系,令狐剑和孙淑敏曾在2001年创办“强势纵横集团”,后改名趋势中国传播机构,其下属子公司早在2002年就与楼忠福合资成立了一家“北京中青红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而这家公司曾使用的公司地址的房产所有权人为“王伶”,王伶是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侄女。

与这家公司近似、并使用同一栋办公楼的还有“北京中青红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青红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是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此外,“廉政瞭望”报导称,退休之后的斯鑫良在杭州政商圈里很活跃。相关人士介绍,原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的夫人吴芳芳在杭州经营的项目出现问题,急需找一家有实力的企业接盘。在此过程中,斯鑫良也曾帮着联络,希望有企业出面拉吴芳芳一把。此事后来不了了之。

多家媒体曾报导,3月2日落马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因涉与其二婚妻子吴芳芳有关的浙江省军区土地案而出事。

与郭正钢夫妇有关的杭州“五金装饰城”和“瑞纺联合市场”烂尾项目,涉及原属浙江省军区农副业基地的军地园区土地。吴芳芳打着与军区“合作开发”旗号,在极短时间内筹得了12亿资金。后因经营不顺形成巨大债务纠纷,吴芳芳与郭正钢于3月2日同日被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