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席发布会 侯孝贤:正直者才能做侠(图)

发表:2015-06-20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导演侯孝贤(图/中央社)

【看中国2015年06月20日讯】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生涯首部武侠片“刺客聂隐娘”获得坎城影展最佳导演奖。侯孝贤表示,选择拍聂隐娘是因为喜欢这角色,在他心目中,正直的人才能做侠。

中央社报导,日前侯孝贤在上海出席《刺客聂隐娘》媒体发布会,分析拍摄心得,同时宣布将于8月27日在中国大陆正式上映。

《刺客聂隐娘》改编唐代作家裴铏的传奇小说,侯孝贤被问及为何选择拍摄侠女聂隐娘的故事,侯孝贤表示,年轻时读过原著,很喜欢聂隐娘这个角色。聂隐娘从小被师父带走,训练成顶尖杀手,后来却发现自己无法再动手杀人。他希望抽离原著中玄妙的成分,以聂隐娘彻悟的心路历程为剧情主轴。

而谈到理想中的武侠形象,侯孝贤表示,正直且清楚人情世故的人才能做侠,“你想想看杀一个人多难,所以要作为侠其实不容易。”

《刺客聂隐娘》是侯孝贤继《最好的时光》,时隔10年后,再度和张震与舒淇合作的作品。被问到这段时间两人有无变化,侯孝贤开玩笑地说:“他们两个拍来拍去,也差不多就那个样啊。”

他说,他和张震与舒淇都是好朋友,深知两人有能力处理好不同的角色,之前合作就已形成默契,拍摄《刺客聂隐娘》时,更能彼此心领神会。

张震也表示,和侯孝贤合作很有默契,期待随着《刺客聂隐娘》上映,自己会有新的蜕变,“我有信心会想要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张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