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生人”可忆前世今生(图)

发表:2015-06-20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姿娜和她的父亲何彬(网络图片)

在贵州、湖南、广西交界处的侗族聚集区,生活着一群能够清楚地记得自己前世事情的人,有的与前世亲人再续前缘,人数逾百人,被称为“再生人”。近年,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对此现象进行深入研究,至今尚无定论。

前世的妹妹转生为女儿

据大陆媒体报导,坪阳乡有一户姓何的人家,家里有个女孩叫何姿娜,她的父亲何彬称,女儿的前世正是自己29年前溺水身亡的妹妹何芹(化名)。何彬说在女儿2岁刚刚会说话的时候,就跟他说过“我是该叫你哥哥,还是该叫你爸爸呢?”

何彬忆述,何姿娜2岁以后,讲述前世的事情越来越多,包括她去世时的情景。1986年夏季的一天,何芹砍柴后回家,走到都垒河游泳时溺水身亡。何彬说,何姿娜能够记得自己前世被救起的时候遗体在岸上摆放的位置。

而今年26岁的何姿娜的性格也与当年的何芹性格相似。何姿娜现在已经成家了,但何彬都是直呼其名。

石爽人忆前世

与何彬家毗邻的50多岁的妇女石爽人生活在垒阳寨。据她自述,她是转世回来的,她前世叫姚家安,1936年出生。

坪阳村一些老人记得,1960年5月的一天,24岁的姚家安去地里种豆子,回来在鱼塘洗脚中毒,回到家发高烧,烧了3天后就死了。

姚家安的儿子吴春(化名)对于石爽人前世是自己母亲的说法深信不疑,“她讲述的前世有关我母亲的情况非常符合”现在,吴春比石爽人大两岁,但还是管石爽人叫妈,几年前,还给石爽人的房子装了新窗户。

人数最多 最集中

根据坪阳乡文化站调查统计,坪阳乡在世的“再生人”超过110人,是目前所知的世界范围内爆出的人数最多,最为集中的“再生人群体”。成年“再生人”愿意讲述前世的并不多,愿意开口的都是一些未成年的儿童。“再生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他们讲述的前世都是非正常死亡,给家人造成了很大的悲痛,而转世投胎以后,多是转世到自己家族内部。“再生人”第一次讲述前世的事情都是刚刚学会说话,也就是两岁左右的时候,并且都是只有自己家族的人在场,外人都是通过家族的人转述才获知。

在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中,相信人并非一生一世,相信善恶有报。轮回转世,不少网民相信它的存在。广西南宁一位网民表示,按科学来说人都是再生的,因为物质不灭,每一个人都是物质基本元素的重新组合。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