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苦也要撑下去” 台湾85岁老人读完大学(图)

发表:2015-06-20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鹤龄老人台湾嘉南药理大学毕业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0日讯】85岁张鹤龄是台湾嘉南药理大学最高龄毕业生,13岁离开大陆时,张家父母叮咛他“一定要完成大学学业”。72年后的今天他才圆梦,张鹤龄很开心地说“终于对父母有交代了!”

张鹤龄是江苏白马镇人,父母在上海经商,13岁就读上海道义中学,战事越来越激烈,老师带着学生一路逃到黄埔江边;张鹤龄在搭船到台湾前,和父母最后一次通电话,妈妈告诉他“父亲希望你一定要完成大学学业”、“你是男孩子,不管多苦一定要撑下去!”

张鹤龄到台湾后因年纪小,被安排到军中当杂役,晚上想家想爸妈,几乎都躲在背窝偷偷哭,但他没有忘记父母的叮咛,仍努力读书,取得台北成功中学学历;但结婚生子后,为了养家他暂时搁下大学梦,4年前儿子都独立,长孙也读高中了,他以81岁高龄考取嘉南药理大学进修部观光系。

因家人都在台中,张鹤龄独自在台南租房子,珍惜读书的机会,进修部晚上6点多上课,他下午3点就到校,几乎天天泡带图书馆读书;老师要求用计算机打作业,他还请学生当家教,教他操作计算机……最近,85岁张鹤龄从嘉南药理大学观光事业管理系毕业,一圆72年前对父母的承诺。

张鹤龄在战争年代曾任职美国空军6217作战大队后勤组,负责安排休假美军在台旅游,还留着当时美军发给他的“领队证”。他热爱游泳、爬山、运动及接触人群,精通上海话、四川话、广东话及英语,虽还未取得导游证照,但他说,“立志不在乎年龄也不怕吃苦”,一定会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