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南行没发表的两句话 应在江泽民身上(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6-22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目前已大势已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日前,有媒体披露,已故中共老人邓小平1992年南行讲话中,有两句与反对搞运动和搞老人干政有关的话没有刊登,作者自称“最遗憾”。而这两句话,被外界解读为对江泽民干政的提前警示。不过,江目前已大势已去。

《文史集结号》6月20日刊发文章《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有两句话记者不敢刊登,是哪两句?》,披露1992年3月26日,《深圳特区报》发表有关邓小平南行长篇报道,有两句最重要的话没有发表。

据报,作者陈锡添坦陈,这篇文章有一个“最遗憾的地方”,是没有把邓最重要的两句话登出来。其中一句是:“不要搞政治运动,不要搞形式主义,领导头脑要清醒,不要影响工作”;另一句是:“年纪大了,要自觉下来,否则容易犯错误。像我这样年纪老了,记忆力差,讲话又口吃,所以我们这些老人应该下来,全心全意扶持年轻人上去”。

报导说,很显然,这两句话前者是反对像“文化大革命”一样以各种各样的政治名义搞运动,后一句话,邓小平是在反对老人政治,反对领导人终身制。这在当时属于政治禁忌。

也有评论认为,这是邓对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不放心,有意释放信息。这观点也符合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为接班人的说法。

不过,在邓小平1989年镇压“六四”学生民主运动之后,江泽民在1999年又搞起了大规模镇压民间信仰团体法轮功的运动。显然,中共独裁体制下,自身并没能解决邓自己警告的前一问题,

而中共老人政治,以江泽民退休干政最为“知名”。这一问题在经历胡锦涛一届屡遭干政后,在习近平上台即被清除。

港媒《动向》杂志曾报导称,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江泽民退位后,长期架空上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

据报,中共前两任高层江泽民和胡锦涛,目前出现谁应为中共二十年腐败而面临执政危机负责的争执。胡锦涛在2015年第二次国家级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生活会上表示,其任二届总书记时受到体制、环境的局限,有“人为干扰、践踏”,“处于非正常状态”。

中共十八大时,胡锦涛以全退交班习近平,力废江泽民“老人干政”。习近平上台后,2013年12月4日在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的“习八条”,其中有“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的禁令,就被指针对爱四处题字的江泽民。

此外,据早前海外媒体曝光的消息,由于习近平与王岐山联手反腐,大力查处了大批的江派高官,引起江泽民恐慌,不断出手干扰,屡提“特赦”及反腐“刹车”。不过,江就一再被拒绝。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去年11月27日发表《习近平重视哪些“老干部”》一文,指习早年曾就权力“新老交替”刊文,提及“合作是交替的基础”云云。外界认为党媒抛出习过往言论,实际是针对江泽民退休干政的不合作的敲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