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之间:华盛顿与毛泽东的根本区别

发表:2015-06-2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现象上看,华盛顿和毛泽东都可看作开国元首或民族英雄。但他们之间却有本质上的不同:

1、华盛顿是率领北美13个殖民地的军队同宗主国英国皇家军英勇作战,直到取得民族独立战争的胜利,建立完全独立的美利坚合众国;毛泽东则是中国共产党的领袖,率领中国共产党人及其支持者同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政府进行武装斗争,最终打败国民党,取得对中国大陆的统治权,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2、华盛顿在取得独立战争胜利后,立即发起并主持召开长达五个月的制宪会议,制定了成为当今世界宪政范本,体现民主自由精神的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确保美国成为当今世界民主自由国家的典范;毛泽东在打败国民党,夺取政权后,一改以前许诺要建立民主自由的新中国的承诺,正式宣布建立无产阶级专政或人民民主专政实为一党专政的国家。

3、华盛顿在美国建国后担任首届美国总统,强调着力发展国内经济,坚持用民主法制手段解决国内各种矛盾,对外实行孤立主义政策(中立政策),反对卷入欧洲各国王室的纷争和战争;毛泽东在建政后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继续强调阶级斗争为纲,在国内发动一系列政治运动,消灭一切“阶级敌人”和政治反对派,直到他去世为止。对外则发动大规模的“抗美援朝运动”和反对帝修的运动。用几十万中国人的生命代价去支撑北朝鲜的独裁政权,秘密帮助一些国家的共产党人搞推翻本国政府的武装斗争。同时一边倒地加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参与世界两大阵营的冷战。随后又为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领导权,同苏联闹翻了,把赫鲁晓夫的反斯大林作为修正主义来批判,直至同原来的老大哥苏联发生边界战争。

4、华盛顿在美国建国后,坚持维护私有制和市场经济道路不动摇不折腾,使美国经济一直稳步发展上升,确保了美国成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强国;毛泽东在建政后坚持走一大二公的社会主义道路,废除农民土地所有制,让农民吃大锅饭,对私营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几乎剥夺了全体中国人的一切财产所有权。结果,仅农民一次就饿死了三至四千万人,到他1976年去世时,中国经济已处于彻底崩溃状态。

5、华盛顿的另一光辉之处在于他天生不贪恋权力,因此不为权力而去同他人勾心斗角,玩弄权术,或以权压人和谋害人。独立战争一胜利,他就要求解甲归田,回到自己的农庄经营农业。只是在许多政治人物和广大民众的坚定要求下,才勉强接受第一任总统的职务。第一任满期后,又坚决表示不再连任。又是在大家坚定恳求下才续任一届。第二任满期后,他率性回到自己的农庄,再也不听任何人劝告,并建议今后任何人担任美国总统不应超过两届。这就是当今美国总统只能连任一届的来源。华盛顿这一行为影响了全世界民主国家的政治领袖们,中共现在的“一把手”只能任职两届,可能也受此启示。

毛泽东则是人类历史上最典型的贪权者。从他年轻参加社会政治活动起,就为个人占有最大权力而奋斗。因此,他的一生最善于玩弄权术,而且玩得很成功。为了取得更大权力,必然要扫除一切权力障碍,无情地打倒和消灭竞争对手。所以在毛泽东玩弄权术的一生中,不知有多少人为他付出了生命代价。人格尊严被侮辱就更不用说了。仅上世纪30年代,他在井岗山的抓AB团运动中,就杀了近10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他当时的“革命同志”。

1949年新政权成立以后,被他整倒整死的人数之多就更不用提了,连其最高同事和国家领导人刘少奇、林彪、彭德怀等等都未能幸免。普遍流行的国内国际说法是,毛泽东统治时期的中国,有8000万甚至1亿人非正常死亡。比希特勒、斯大林统治时期的德国和苏联非正常死亡的人数要多几倍到十几倍。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反人类罪。多年来国际上早就流传,世界现代史上有三大恶魔——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毛居三人之首。前两人与毛相比,则属小巫见大巫了。

毛的贪权之心,与华盛顿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华盛顿是独立战争一结束,就要求解甲归田,拒绝当国家元首,更拒绝做国王;毛泽东掌握绝对权力27年,已经83岁了,疾病一身,话都说不清了,站都站不起来了,还要接见外宾,还不说半个字“放权”,还要指挥调动一切。

6、关于民族英雄。称华盛顿为民族英雄应是无可置疑的。因为他是典型的率领北美13州殖民地军队打败宗主国英王政府的殖民军而使北美殖民地成为完全独立的国家,为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强国——美国奠定了基础,为世界的民主化现代化树立了范本。所以华盛顿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

称毛泽东为民族英雄则大有可商榷之处。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赶走帝国主义列强,功高盖世”,也不知何所指。在中国的帝国主义列强,早在辛亥革命前后就开始被中国人民驱赶,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列强在中国的势力和影响已基本肃清。1945年10月联合国成立后,中国已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即当时的世界五强之一,怎么还有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国的支配和影响呢?而当时统治中国的还是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政府,怎么赶走帝国主义列强,功高盖世的民族英雄称号却落到了毛泽东的头上呢?这不是有点张冠李戴,就是贪天之功为己功。

这里,有些人很可能是把抗日战争胜利的头功记在毛泽东身上,认定是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指挥领导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取得了打败日本法西斯的伟大胜利,抗日战争胜利的头功应归中国共产党及其领袖毛泽东。所以称毛泽东为民族英雄,似乎合理。

问题在于领导和指挥抗日战争并取得伟大胜利的,主要是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政府而不是共产党,更不是毛泽东。这一点过去长期被掩盖和歪曲,现在已真相大白,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在公开讲话中也承认了这一点。整个抗日战争过程,国民党死了300位以上将军,共产党只死了2位将军。这不是有力证明吗?从抗日战争一开始,毛泽东的方针是,趁国民党政府与日本法西斯作战之机,保存、发展和壮大自己的实力,然后待机夺取政权。毛泽东这一着棋果然成功了。1972年中日重建邦交时,毛泽东情不自禁地对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表示感谢,说没有日本帝国主义的侵华,中国共产党可能还夺取不了政权。这一切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怎么能说毛泽东是抗日的民族英雄呢?

总之,仅从这几方面作一简单对比,应该可以断言,华盛顿才真正算得上民族英雄,功高盖世。他的言行具有世界性、永久性的示范影响,惠及全人类。毛泽东则根本谈不上是具有正面积极效应的民族英雄,他的思想、言论、行为不是促进人类社会进步,而是有害于本国民众和民族,将人类社会拉向倒退。他不是功高盖世,而是有罪于本国和世界民众。在他的思想和政策的影响推动下,中国的邻国柬埔寨红色政权,一次就屠杀了本国民众约200万人之多,就是铁证。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