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金融反腐连锁效应 浙江4银行高管被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23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传已被调查,或引发连锁效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最近在金融领域有连续动作。日前再有浙江多家银行高管集中被通报落马。此前传出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已被调查,并“自首”爆出大量金融黑幕,牵出大批业内高层人员及权贵家族。

据中共官媒6月23日报导,浙江义乌多家银行共4名高管因涉嫌受贿或挪用公款被查。包括:华夏银行义乌支行原副行长李梁、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支行原副行长陈望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公司原业务部经理王文宏、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江滨支行原客户经理吴一生。

习近平当局持续两年的“反腐”风暴已经刮向多个领域,目前正在冲击中国的金融业。今年1月起,先后有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被调查,中国中投证券董事长龙增来被免职。

4月8日,美国《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已被调查。

虽然官方尚未证实戴相龙被查,不过,6月4日大陆《财新网》报导,戴的女婿、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涉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

美国之音访谈节目引述分析认为,王岐山查车峰,可威胁曾庆红和戴相龙。车峰遭羁押,戴相龙不可能幸免。

而据港媒《争鸣》5月号披露,今年3月初,中共中纪委、中组部约谈戴相龙,戴于3月23日携带“交代书”到中纪委“自首”,并举报大量金融界、证券界、境外中资金融界高层腐败黑幕。随后有超过50名高管被首批点名,包括14名原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及中资窗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

与此同时,中共官媒《新华网》5月11日报导,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提供的信息披露,2012至2014年,外汇局运用大数据分析排查发现外汇违规和异常交易线索7318条,涉及资金1321.4亿美元。

报导还称,目前,外汇局正在对中、农、工、建、交、中信、招商等七家银行开展外汇业务合规经营专项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外汇局清查银行外汇业务的时间点,正与近期当局大力开展金融反腐以有戴相龙传“自首”爆料时间重合。

王岐山金融反腐也被指将威胁刘云山和吴官正、李长春家族。有海外媒体披露,在中共十八大后,就已传出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因为涉及金融领域贪腐而被王岐山盯上。

据《争鸣》去年10月号披露,刘乐飞是大陆金融业的大享,历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CEO。2008年出任国有信托基金、中信投资董事长兼CEO,管理四只基金,总规模达350亿元。

此外,吴官正家族掌握着光大集团,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则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