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惹怒当局?大陆“嘉宾主持”被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6-24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广播电视主持人和嘉宾使用管理,规定广播电视节目不得设置“嘉宾主持”等。有业内人士分析,此规定是对嘉宾的言论表达、节目内容加强管制。

据新华社报道,广电总局发出的通知要求广播电视的新闻、评论和访谈类节目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辅助性主持岗位,广播电视节目要明确主持人和嘉宾的分工,主持人应承担节目的串联、引导、把控等功能,不得设置“嘉宾主持”,嘉宾不能行使主持人职能。通知内容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通知中虽然将节目类别限定在新闻、评论及访谈类,但舆论分析,娱乐类节目也可能受其影响。


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非诚勿扰》不会受到影响。(网络图片)

新规传出后,《非诚勿扰》迅速“躺枪”,外界盛传《非诚勿扰》将只剩孟非一人。不过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稍后表示,《非诚勿扰》符合管理要求,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湖南卫视也被指受影响最大。采用明星客串主持人的《我是歌手》、采用主持群模式的天天向上》都不排除有受到影响的可能。

针对广电总局的新规 ,陆媒引述业内人士称,此规定将对节目中嘉宾的言论表达、节目内容导向作管制。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最近嘉宾主持在言论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才导致总局如此重视。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表示,近年中国的电视台访谈和评论节目越来越多,影响也越来越大,中国当局因此想要加强控制。

刘先生说:“最近十多年,访谈、讨论节目越来越多,涉及问题越来越广,请的嘉宾也越来越多,有些干脆让嘉宾直接指出,比如郎咸平就主持财经评论。这些节目有些极左的言论,也有右派的言论,当局很头痛。”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则讽刺道,“管得真具体。现在电视台节目做什么,总局已经在管了,今后节目怎么做,用什么人做,是不是都得管。这样管下去,干脆总局包办一切好了,还要电视台干嘛,都变成分部,中国一个大电视台——总局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