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跳脚也没用 朝鲜人权办事处韩国开业(图)

发表:2015-06-25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2015年6月23日,联合国高级人权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左)在韩国首尔朝鲜人权问题办事处的开幕仪式上与韩国外长尹炳世握手。(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卫报》报道,联合国(UN)在韩国首尔开设了新的办事处监控和记录朝鲜人权问题,虽然朝鲜当局宣称这是严重挑衅,但UN做出的这个决定是“最艰难但很坚决的”警告行动。

尽管朝鲜对韩国一再威胁,如果成立这个朝鲜人权办事处,朝鲜就会采取“无情惩罚”的手段,但这个办事处的成立仪式还是于本周二(6月23日)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Zeid Ra’ad Al Hussein)的主持下正式举办了。

朝鲜已经宣布将不参加下个月在韩国南部城市光州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侯赛因在开幕词的声明中说:“首尔办事处将监测和记录朝鲜的人权问题。我们坚信,这将有助于完成未来的责任。”

开幕式预定在首尔的Jongo区,这将会增加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亚洲人权观察”组织(Asia Human Rights Watch)副主任菲尔•罗伯逊(Phil Robertso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当金正恩早晨醒来的时候,这位朝鲜最高领导人应该认识到,现在有一个专职致力于专业调查工作的团队记录朝鲜发生的人权问题真相,并最终会看到他和他的高级官员被送上国际法庭。”

去年,联合国在出版朝鲜人权报告的同时,首次提出将设立这一区域性的人权办事处。它出版的朝鲜人权报告的结论认为,朝鲜犯下的侵犯人权行为“不见容于当代世界”。

基于数百名朝鲜流亡者的证词,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报告中详述了一个最多可容纳12万人、巨大的朝鲜集中营网络,和被记录在案的酷刑、处决和强奸的案例。

朝鲜对这个在韩国首尔新设立的办事处反应强烈,并威胁要“无情惩罚”联合国工作人员。

今年,朝鲜一系列的弹道导弹试验、核威胁和年度美韩军事演习使韩朝两国之间仍然保持着很高的紧张局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