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股市崩盘?大陆央行降准降息齐发(组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5-06-2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央行宣布从28日起同时降准和降息(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6月27日,大陆央行宣布从28日起同时降准和降息,其中,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27日表示,下星期一的股市是挺关键的时候, 只要大家都想跑,是谁都跑不出去;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宣布紧急降息降准,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防止周一股市崩盘。

大陆央行突发消息 28日起同时降准和降息

大陆央行6月27日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的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它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这是7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大陆央行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其网站上称这次定向降准并结合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目地是:综合运用利率、存款准备金等多种工具组合,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市场利率适当下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央行此次降息、降准的确和资本市场出现的暴跌,极度不稳定是有关的。而央行此次选择这个时机,不能说与周五股市暴跌没有关联。

近期A股大幅下跌 26日跌幅创纪录

郭田勇认为,从经济增长来看,下滑的局面仍然没有明显的改观,经济的恢复与增长仍然没有企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央行祭出降息与降准政策。

近半个月来A股指数大幅下跌,尤其26日跌幅创出纪录。26日沪指大幅低开,跌破4200点整数关口,近30个板块全线跌停,沪深两市逾2000股跌停。沪指自本轮股市行情最高5178.19点开始调整以来,截止26日两周跌去千点,沪指创7年来第二大单日跌幅。

创业板指数跌幅8.91%,创出历史最大跌幅;沪深30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全线跌停。

并且在6月15-19日这一周,大陆股市的走势可以用“惨烈”来形容。截至19日收盘,沪指创七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累计周跌幅达13.32%。

港交所总裁:A股下周一要冷静 都想跑谁都跑不了

A股连续大幅下跌,各界均表示担心。港交所总裁李小加27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星期一是挺关键的时候,是一个冷静日。

据陆媒报道,李小加称:“早上大伙第一句话是早上好,第二句话是别瞎跑。每个人都觉得我跑的肯定快,但只要大家都跑是谁都跑不出去”;“如果惊慌了就一定引来熊......要冷静”。

港南丰集团行政总裁梁锦松也接上李小加的话茬,劝股民们要想开:“无论下周一发生什么事情,你们都要量力而为,最重要的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要跳楼。”

降准降息或对经济与股市有提振 但效果有限

大陆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表示,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有必要进一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针对央行宣布的同时降准和降息的措施,各界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已经不能只靠货币政策来挽救,不断释放流动性所产生效果也在递减。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央行此举扶持实体经济和救市双管齐下,货币政策对调整宏观经济已经失效。降息和降准同时进行,力度仍然超出大家预期之外。这说明央行已经承担起扶持股市的任务。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宣布紧急降息降准,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防止周一股市崩盘,向市场认错。从时间看,应该是有关部门召开了紧急会议做出的紧急决定。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历次降息后股市走势一览:


 

【免责声明】看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