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开打烟幕战 汪洋“躺枪”?(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29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历来被看作习近平阵营的狠角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离中共“十九大”召开的2017年还有两年多,涉及中共派系斗争的外围烟幕战却已拉开。近期针对现任中共副总理汪洋等人的下届职位传言不少。有分析认为,这宣告围绕下届政治局席位博弈战正式启动。此前,与反腐有关的各类政治传言,被指可能来自对立的不同派系。

中共“十九大”人事“谣言”不断 汪洋再传有新角色

海外《明镜网》日前有文章称,汪洋很可能在下届中共中央接任王岐山的中纪委书记。文章称,当年王岐山也是从国务院副总理提升到这一位置,有先例在,此安排很容易被党内各方接受。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汪洋正在努力学习英文,每周学时达到12小时。报时指其曾无意中透露,现在不能不学英文,下届外出访问任务多,需掌握一、二种外语。报导还称,如果此消息属实,这将暗示汪洋将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且担负外访任务很重的职务。

香港《经济日报》6月19日也指,汪洋将在“十九大”上成为政治局常委,接任张高丽任第一副总理。

海外亲共媒体《侨报》报导更早时则曾给出了一份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单:习近平、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洋、王沪宁和栗战书。随后,《侨报》删除了此报导。

不过,上述消息均只是传言。有海外媒体引述分析人士表示,离中共“十九大”召开,还有两年多时间。如历届一样,各门各派必将加紧活动,争食大饼。但对于任命走向,当事人本人也应守口如瓶,绝不能透露半点消息。

文章称,这种先行泄露的人事小道消息,应是中共高层释放的烟幕,以探测反应,为“十九大”未雨绸缪。主要目的是引导舆论,投石问路;同时放出信号给党内有关人士,宣告下届领导班子的竞争正式开跑。

据悉,按照中共高层“七上八下”的“潜规则”,现任七常委中,至十九大,除习近平和李克强为“50后”外,其他五个常委都不能留任,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将被退休。而有关王岐山会否连任,此前也有截然相反的消息传出。

近期屡被人事任命“谣言”击中的汪洋,历来被看作习李阵营的狠角色,他与薄熙来据传水火不容。在他主政广东期间,曾对江派官员展开了大清洗。

中共政治“谣言”来自何处?你想不到

习近平上台后反腐大戏情节起伏,伴生而行的却是围绕官场的政治传言风生水起。当中真真假假,既有不久即被坐实的“遥遥领先的预言”,也有真“谣言”。到底这些传言来自何方?

《南华早报》1月27日曾刊文解读称,早前曾传出“李克强健康不佳提前退休”,虽然中共总理李克强并未亲自辟谣,但是官媒似乎以频繁报导李克强的忙碌之态来破除外界对其身体欠佳的猜测。

据政情观察人士总结,导致政治传言满天飞的主因,是习王反腐遭遇了江派利益集团的反抗,所以利用中共一贯政治不透明的缺陷,有意放出各种消息混淆视听。

据报,已被查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就听命于令计划,至少涉监听中共高层、泄露国家情报、散布虚假消息,构陷中共高层领导人等罪行。而因为马建真正大后台又被认为是曾庆红,各类针对习近平阵营的放风消息到底来自哪一位人物,目前难以确定。

不过,针对江派人马的所谓“谣言”,许多往往随后被证实是真的,被指来自打虎策划一方。网民更总结出习王打虎的套路,是所谓的“传言先导模式”。从徐才厚、周永康再到令计划的落马,基本都是按着这一模式操作。

这类放风“谣言”有时还有明确的较权威出口。如《财新网》被指是亲习近平阵营的新媒体,曾对造成令计划之子死亡的“法拉利事件”报导说,“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随后迅速删除,这一报导最后被证实是事实,被媒体界广为引用。

今年1月20日,《财新网》又在报导中提到:2015年,军队是否会查出更大的老虎?报导强调,“可能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他的职位和徐才厚相当或者是还高些。”文章随后被删除。这一疑似“放风”细节引发外界对今年有哪只更大老虎将落马的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