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违规严重 刘振亚报行程回应流言?(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6-30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振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国家审计署近日公布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其中引人注目的是鲁能集团与国家电网(上海)智能电网研发投资公司违规开发房地产。而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被密集“报”行程,以此方式回应流言。

鲁能参与“智能电网”违规项目

据中共国家审计署报告显示,2012年,华北电网以建设“智能电网科技研发交流中心”名义申报项目用地规划,获得批准5.93万平方米项目用地,其中教育科研设计用地为2.78万平方米,代征城市公共用地3.15万平方米。

国家电网根本就没有将此项目用地投入智能电网研发,而是由山东鲁能集团与华北电网联合开发高档酒店、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商业和会展集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

据《财新网》6月29日消息,已落马的上海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军曾推动华东电网旧办公楼宇上海电力大楼的转让事宜,交易未考虑同期地产升值因素;冯军还将陆家嘴的时代金融中心股权无偿转让给国家电网。

山东鲁能集团出资9亿元占60%,上海电力公司出资6亿元占40%,组建国家电网(上海)智能电网研发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除智能电网技术研发和投资外,主要投资房地产。

华东电网旧办公楼,即上海90年代初外滩标志性建筑之一——南京东路201号楼,被国家电网(上海)智能电网研发投资有限公司改造成高端酒店,引进万豪集团的豪华酒店品牌Edition。

此举引发上海电力公司员工不满,并举报过此事。

刘振亚涉鲁能丑闻

作为中共大型国有企业,2005年底山东鲁能集团资产多达738.05亿元,高居山东省企业榜首。但据《财经》杂志2007年1月8日的《谁的鲁能》评论文章披露,在内部人士的周密运作下,北京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仅以约37.3亿元的价格,“收购”鲁能集团91.6%的股份。

曾庆红之子曾伟和其朋友赵君士以超低价“收购”买下了帐面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超过1100亿山东鲁能91.6%股权的丑闻,被媒体曝光后在中共当年的政商界引发轩然大波,因碍于曾庆红的政治局常委身份,官方调查不得不被迫“无疾而终”。

据中共新闻网简历信息,刘振亚自2004年10月开始担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2013年5月出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至今。

刘振亚罕见被一周4报行程

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共中纪委消息人士披露,刘振亚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不得擅自离开北京,外地公干需事先向专案组请示。报导还称,刘振亚曾帮助曾庆红之子曾伟低价“收购”鲁能集团,并因此而升职。

据大陆澎湃新闻6月29日消息,国家电网公司官网在6月24日至29日一周内发布4次高频率报刘振亚的美国行程。6月23日,刘振亚在美国纽约与联合国官员等会面。6月24日,刘振亚与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主席进行会谈。6月24日下午,在纽约与中共常驻联合国大使、代表刘结一和副代表王民会面。6月26日,访问斯坦福大学和华为美国研究所,并视察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研究院美国分院。

报导称,除2013年11月4日连发2则消息外,国家电网官网自2012年11月以来报道刘振亚行踪频率多在半个月至1个月之间,有时甚至曾多达100多天未报任何消息。

而在6月24日至29日一周内,国家电网官网密集发布刘振亚行程,实属罕见。报导称,国家电网似乎正以这种高频率披露刘振亚消息方式回应流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