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 我居然“犯罪”了(图)

作者:文/林雨荷 发表:2015-07-0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犹他州,开车超速属于轻罪。

从来没有想到,我这么循规蹈矩的人会因为触犯法律而犯罪,还要上庭见法官。

今年早些时候,大儿子就想刮胡子,我告诉他,太早刮胡子会伤害皮肤。某天,我开车带孩子们从游泳馆回家,大儿子又旧话重提,说他不想变成一个13岁就长胡子的人。我就边开车边和大儿子讨论他是否应该刮胡子的问题。

开车超速被警察拦下

途中,我无意中看了一眼后视镜,看到的居然是闪着警灯的黑色SUV。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在我的车后闪起警灯,但我知道必须靠边停车。警车停在我的车后,一个年轻警察走到我的车前,问我要驾照、保险和车辆登记记录,我给了他并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我超速了,我说你确认吗?他说是。我还故作轻松和他说,我正在和儿子讨论是否要刮胡子问题,真的没注意到我的车速。

警察看到我一个女人带着三个孩子,显然不是罪犯,他也很放松,还和我们闲聊两句,然后才把我的证件拿回他的车里,几分钟后,他递给我一张超速单,告诉我雷达测试我在25英里的地方开到38英里,我算你超速5英里。5英里也算超速吗?我心里嘀咕着。不过告票上显示我犯的是“轻罪”,这个也算犯罪?我告诉警察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个告票,不知道要怎么做。警察耐心地告诉我必须在5天之后14天之内给郡法院打电话,那时会知道罚款是多少。

后来朋友告诉我,如果是初犯,和警察好好说的话,一般会只给个警告,而不会被罚款。我想我错在因为之前读过不少这样的文章,而有了被抓的思想准备,结果故作镇定,表现的太老成,像个惯犯一样。警察才会罚我。

选择上法庭

我一直听说有人拿到超速告票,只要选择去上庭,一般都能减少罚款,甚至被赦免。网上一查,果然不少人讨论自己如何通过各种方式取消告票。我心想还是等几天,如果罚款不多的话,我也就不去上庭折腾了。

5天后,我打电话到法院,报了我的告票号之后,对方告诉我是120元罚款,问我是不是马上付款?120元的罚款,对我来说还是高了点,毕竟我一直是个胆小慎行的司机,就因为一个不留意,油门踩多了那么一点,就罚120元?我和对方说,这是我第一次告票,我觉得太贵了。她问我是否需要见法官,把见法官的时间告诉了我。

我是个好奇心大过猫的人,凡事都想试试看,我选择见法官。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赶往法院。在找到法院之前, 居然看到一所监狱,告票上也明确说,如果不交罚金或不上庭,法院会拘捕。难道这个监狱里关的都是没交罚款的司机?

来到法院,需经过安检才可以进去。在前台的地方,工作人员给我一张被告权利文件,要求我在见法官之前读好填好,然后告诉我到第二审讯室。我本来以为可能就是在一个小窗子前,说几句话就完事,没想到还这么正规。

进到审讯室,“犯人们”坐在外面几排长椅上,法官当然是高高在上的位置。我开始阅读我的权利,看了几遍,有些明白有些不明白,比如我到底是认罪好,还是不认罪才有可能被赦免。

和法官抗争

很快轮到我。法官准确地叫出了我的中文名字,等我站在被告席上,法官还问我是否叫对了我的姓,我说对了,他又问我名字怎么发音,我告诉他,他的发音准确,老法官看起来有点得意。

然后他开始问我问题,比如我是否知道我的权利,我是否愿意今天就解决问题。我都回答“是”,然后他重复我的超速情况,问我是否认罪,我说“认罪”。他说他查过我的记录, 说我过去没有任何记录,问我是否想保持干净的记录,我说“是”。

他说他给我一个保持我干净记录的机会,然后就问我有什么要说的,我说我一直是个好司机,不是一 个喜欢超速的人,那天就是因为和儿子说话,不小心超了速,我问法官是否可以赦免我这次的超速告票。法官坚决的说“不”,说那是违法州法的。没等我继续请求,法官就把我的资料递给书记员了。

书记员很快递给我一份表,上面的罚款额变成了140元。怎么还涨了呢?书记员说因为法官给了我一个清理记录的机会,书记员忙着听下一个案子,不愿意多解释。

我回到交钱的前台,问他们怎么回事。前台的工作人员很友善,她说因为法官给了我这个机会,意味着9个月之内,我如果没有再被警察抓到,我的记录就会自动被清理。工作人员说这是好事,我说为什么我在网上看到别人说来上庭的话,就会被减少罚款或者赦免,为什么我反而增加罚款,我说下次我不会来上庭了。那个工作人员说,还是没有下次的好。我只好乖乖交罚款。

修正自己 谨慎开车

其实,被警察抓着的第二天,我开车就很小心。即使这样,我发现在被抓的路段,我确实是超速了,而且是不自觉,即使我眼睛盯着速度表,依然超速。

最近更有几次,我开车时心不在焉,差点和人撞上,按理我每天开车带着三个孩子来来往往,确实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来是一家人的安全,二来也要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这次我被警察抓着,孩子们都在车里坐着,我想这也是好事,也让孩子们知道,不守规矩,真的会被警察抓。我以前多次威胁过他们,如果如何就会被警察抓住,这次真的被抓了,也显示老妈所言不虚。

虽然被罚了140元,但是我也从意识到,我现在每天风风火火,缺乏耐心,开车也越来越快,内心变得不够清明,这些都需要反思和修正。这样的话,还真要感谢一下警察,在我终于开始有点放肆的时候,抓到我,及时提醒我以免犯下更大罪过,害人害己。

两周过去,我开始又变得小心翼翼,但是,习惯了高速上风驰电掣的感觉后,在低限速的路上开车真是如蜗牛在爬,忍不住就又快了起来。然后赶紧再减速。接下来的几天,开车在路上,还碰到好几次警察躲在路边抓超速,看来我以后更要多加小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