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太敏感?拿下“虎王”时间表惊现(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7-02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任期逼近,江泽民危机加深,北戴河会议被指成决战前奏。(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按照惯例将于今年7、8月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日前因一份传与“能上能下”有关的绝密名单流出,引发高层人事清洗的猜测,其中江泽民心腹张高丽也被圈定最受关注。观察家就给出习近平拿下江泽民的时间表,估计在王岐山任期这两年内。

王岐山任期逼近 外界热议拿下“虎王”时间表

早前,一份未获官方证实的中共十九大新常委名单流传,现任常委中只有习李,其他现任常委均要退休,包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而被指亲江泽民的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三个政治局常委也同样面临退休。

有消息指,2月7日,在中共纪检监察系统老干部新春团拜会上,王岐山曾表示,因年龄问题可能不再延任。

港媒《东方日报》刊文认为,王岐山此番退休言论可能有多重意思,其中一层意思就是爱钓鱼的王岐山,或想钓大鱼,放退休风令贪官松懈,意图揪出更大老虎。

外界关注到,中共十八大以后反腐打下的数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习近平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联手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大老虎后,反腐被指进入关键时刻。

时评人士唐靖远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如果在今后的两年里不能拿下“虎王”江泽民,王岐山退休,将无异于反腐败半途而废。不过他又认为,王岐山主动提到关于退休的话题,或暗示拔掉最大的老虎江泽民,很可能会在其任期内完成。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刘青层表示,习王不会给曾庆红、江泽民他们留下太多的时间。“因为王岐山的任期只有一届,也就是5年的时间,现在已经过去两年多了,而任期的最后一年又起不到作用不能算。如果王岐山在任内不能拿下江、曾二人,可能自身的大麻烦也就来了。所以习近平和王岐山肯定会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把江派这些人全部搞定。”

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也在美国之音对话栏目中称,中共党内政治生态,历来你死我活。习近平、王岐山必须先下手为强,赶在十九大之前动手。

值得注意的是,据香港《东网》6月25日引述外媒消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期在内部讲话中,首次将反腐败升级为一场“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决心发动全社会反腐。

2015年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了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无期徒刑判决。《法广》引述海外媒体认为,周永康获轻判,应是因为供出了政变幕后主谋江泽民和曾庆红以求自保。江曾被指可能年内会被触及。

传张高丽被列“绝密名单” 北戴河会议或成拿下“虎王”前奏

6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官员“能上能下”新规,重点针对“不守规矩”以及身居高位的庸官。

7月1日,海外博闻社刊发报导称,北京消息指,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会“商磋蕴酿”重大人事安排,将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绝密名单需要磋商,如何调整一些副国级以上的政要,成为困扰习的难题。

报导还透露,在习近平的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绝非一两个,而是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外界解读认为,该报导已不点名提到出身贫寒、仕途业绩平平,但靠攀上江泽民“抬轿上位”的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

而就在近日,6月24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员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份,就江泽民下令活摘几百万法轮功人员器官的罪行,对正在哈萨克访问的张高丽调查取证。

张高丽在通话中没有否认,也并不惊讶,还在回应中承诺“一定”会阻止党内调查活摘。这一调查直接曝光了张高丽与江泽民的铁杆关系,及张至今仍听命于江的事实。

舆论揪住江泽民不放 江危机加深

5月31日,《法广》刊文指,对江泽民不利的消息近日密集传出。包括港媒报导去年中共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其中江泽民最为奢侈;同时,自现当局今年5月1日起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江泽民已经被多人次起诉;由他亲自主建的秘密机构──610办公室被中国媒体密集提起且没有人再被任命担任负责人。

《法广》所指江泽民被多人次起诉,正是近期外界关注的中国大陆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起来控告江泽民的浪潮。此外,六四前夕,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见人士严家祺也发表文章呼吁把贪官的代表江泽民等送上审判台。

《动向》6月号杂志刊发张伟国的文章认为,江泽民人尚在,但历史审判的风险已在眼前,墨索里尼、齐奥塞斯库、卡扎菲的魅影始终挥之不去,这正是独裁者们的最怕。

文章指出,江担忧的两件事:一是六四不得平反;二是镇压法轮功不得松懈。但这两件事他已不能作主。文章认为,六四平反意味着江执政打压异议人士的做法遭到质疑;法轮功问题的解决,则意味着以“×教”名义扼杀民间组织的荒谬,以及背后所涉及倒卖人体器官的罪行。“大老虎非常清楚,一但组织不再替他背负这样的罪名,他将死无葬身之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