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紧急会议救市 高层心理底线是这个?(图)

发表:2015-07-06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府开始救市,股指点数是其心理底线。(图片:Getty Image)

【看中国2015年07月05日讯】中国大陆的股市从5月28日开始到6月25日,一共经历了三波暴跌,最具代表性的是第三波暴跌开始的6月25日,沪指几乎逼近跌停,且第三波引发的连续下跌直到现在也没有止住。

2015年盛夏的A股,令股民心寒不已。短短的三周时间,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截至6月26日的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计算,人均亏损近41.30万元。按照2014年中国人均年平均工资49,969元计算,每人近三周约亏掉8年的收入。

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发出如此感叹:“即便是基本面发生休克,也不应该出现这么剧烈的单日调整。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的时候,没有涨停板的美国股市也才跌了不到5%,这基本算是股灾”。

监管层紧急入场,在7月1日、2日和3日这三天,央行、证监会、中金所等部委与机构纷纷出手,各种利好接连而来,这也是多空交战最惨烈的3天。央行率先降息降准,此后,沪指每天的振幅均超过了6%,期指更是上下翻动,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7的振幅甚至在7月1日超过15%。

7月3日,A股沪综指收跌5.8%再创逾三个月新低,当周沪指跌幅逾12%收场。7月4日下午,中共政府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紧急会议,商讨救市应对之策。

在会上对于救市并无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高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议,可以逐步采取措施救市。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会议中争议相当激烈,央行行长周小川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倾向逐步救市,但李克强大发雷霆,倾向“暴力”救市。会后全面叫停IPO,一改上周缩减IPO规模的态度。

会议结束后,传出达成4点决定,包括:1. 央行定向发行5,000亿元抵押补充贷款,设立平准基金。2. 证监、银监、保监各自落实2,000亿资金,财政部5,000亿资金,共组救市方案。3. 调低印花税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4. 周一所有确定的IPO发行暂停,证监会已经下通知。5. 连同21家券商准备入市的1,200亿元,整个救市方案规模达1.72万亿元。

7月4日晚,上交所和深交所共披露了28家公司的暂缓发行公告,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18家,已经参与申购的资金将在周一陆续退款。据悉,这是证监会史上第九次暂停IPO。

券商与众基金公司也陆续表态要出手救市。4日下午,包括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等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发布救市公告称,坚信资本市场能够健康稳定发展;21家券商表示,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资金于7月6日入市。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

业内人士分析,“暂停IPO”与“真金白银”的现金去维稳市场,这两块重量级救市政策本周末一一发出,可见中共政府救市的决心与力度之大,针对性极强。但相关信息的唯一亮点在于券商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这一准确的指数信息,或许就是高层的心理底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