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做女人比做男人更辛苦(图)

发表:2015-07-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每日电讯》的一篇文章,在中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女人比男人辛苦,大龄未婚压力更大!中国女人压力大,是众所周知的!如今中国女性就业比例在全球排名都名列前茅,当代女性压力大,因为她们能力更大!

婚姻的压力

剩女,是教育部2007年8月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其中“剩”字的意思和“剩饭”的“剩”一样。是指已经过了社会一般所认为的适婚年龄,但是仍然未结婚的女性,广义上是指27岁或以上的单身女性,很多拥有高学历、高收入和出众的长相。多数择偶要求比较高,导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而变成“剩女”的大龄女青年。

中国社会普遍认为女性在25岁之前就要“找到”另一半。如果在28岁前还没结婚,则面临“无论如何都要成功”的压力。到了31岁至34岁,还没结婚的女性会被称为“高级剩女”。如果到了35岁还不结婚,则会被尊称为“齐天大剩(圣)”。

职场的压力

与以往女主内的家庭模式不同,职场女性也在负担着一个家庭的经济收入。在职场上,女人扮演着主管、同事、下属,处理着繁重的工作。在家庭中,女人同时扮演着妻子、母亲、儿媳的三重身份,对于现代职业女性来说,扮演的角色更多,面临的压力更大。

家庭的压力

中国女性不但承担着经济上的压力,更解决生活中的大部分难题!

中国20.3%的家庭,女人包揽了全部家务;41.7%的家庭,女人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能做到家务均分男女各做一半的家庭仅占到22.4%;男人承担大部分家务的家庭则仅有10.4%;选择全部是男人做家务的家庭,占比为2.8%。女性承担了更多家务劳动的压力,让家庭保持着良好的运转。

她们赚着钱,与你一同支付着月供,她们洒扫浆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她们无怨无悔得操持着你们的小家,而她对你的要求只有你的爱!

这些可爱的中国女人,实在值得你们好好去珍惜啊!

男人们都该看看

1、打什么都别打女人。打了,你就什么理由都没有了。

2、伤什么都别伤心爱人的心。伤了,你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3、不要用女朋友的数量来显示你的魅力。你完全可以用事业和顾家好男人来展示你的优秀。

4、学会帮女人做家务。一个回家就只是躺在沙发上等待老婆开饭的男人,会让婚姻生活淡的比白开水还无味。

5、如果你爱一个人,请你温柔的呵护她;如果不爱,直说。女人都很傻的,从她爱上你的那一刻,便身心俱付。

6、帮你爱的人买礼物。你赚钱为了什么?而且,一个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乱花你的钱的。

7、不要真的以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还不如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

8、你工作再忙,也要记得打个电话给你心爱的人,不会花掉你太多时间金钱,因为她在等待,少给她失望。

9、女人是用来疼的,如果你没有把握让一个女人幸福,反倒一直给他难过痛苦,请记住这不是在爱她。

10、不要认为每个女子都爱钱如命。你赚钱很辛苦,但这个世界上能养活自己的女人比比皆是。

11、记得给她家里打电话,而不是她催着你打。人家老人家将养了几十年的女儿嫁给你,那是你多么大的福分。

12、记得她的生日了。

13、不要认为情人节送花是无聊的行为。又不是每天都要你送,找那么无聊的借口干嘛?

14、抽固定的时间陪她。你工作都是为了生活,那么,她应该是你生活里最重要的一部分。

15、牵她的手漫步。两个人走路,不是为了让别人看,是要两个人感觉幸福。因为十指相握是幸福。

16、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当你的太太要生孩子时,一定要在她身边。

17、想她的时候,告诉她。爱她的话,要说出来.她听后也一样的爱你。

18、爱情生活或者婚姻生活是两个人的,所以不必太自我,多为对方着想和付出。

19、偶尔给对方惊喜。爱情不一定常常在激情的最顶端,但是你可以学会制造浪漫。不要让爱情变得空洞无味。

20、有了矛盾,立刻解决。否则怨恨会像无底洞,吞噬了你们的感情,难以重合。

献给所有正在不断努力,顾家,创业,承受着所有压力的好女人们!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