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必读 8种领带整理技巧(组图)

发表:2015-07-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领带皱掉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将领带绑得太紧。(图:pinterest)

如何防止领带产生折痕

不少男生都会发现自己的领带上多了一些难看的折痕,尤其是丝缎材质的领带看起来会更加明显,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让领带预防或是减少这些折痕吧!

1.不要将领带打过紧

预防领带产生折痕最重要的祕诀,就是千万不要把你的领带结打得过紧。


记得每次绑完领带都要完整解开领带,如果没有完全解开会让领带有永久性的折痕(网络图片)

2.每次使用后完整解开领结

在每一次使用后都要完整解开你的领结,不然领带就会出现永久性的折痕给你看。

不少男生从来不会解开他们的领结,他们会在下班后扯开领带结然后从领口上拿下来,隔天上班再把领带挂回领口的位置!



预防领带皱掉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将领带绑得太紧。(图:pinterest)

3.领带收纳方法

外出或是平日收纳时无法一一挂起来的时候可以选择把领带卷起来,放到行李箱或是衣物收纳盒中,不要让物品压到你的领带,如果平日很常出差也可考虑购买一个领带盒,一劳永逸。

如何去除领带的皱折

如果你已经小心呵护你的每一条领带,但还是发现领带有皱折,那你可以选择下面的方法。


上图/发现领带有不明显折痕时可以使用悬挂的方式来解决。(图:pinterest)

4.悬挂去除皱折

悬挂领带一段时间可使大多数轻微的皱纹消失,如果发现不太明显的折痕时就可以使用悬挂的方式来解决。



上图/也可以用卷领带的方式来抚平折痕。(图:pinterest)

5.卷放消除皱折

把领带卷成一卷,一边卷的时候一边将领带拉平,然后把卷好的领带放在桌面或是平整的表面一段时间,再将它悬挂一段时间。


上图/熨烫领带要记得盖上一块棉布和保持在较低的温度。(图:pinterest)

6.熨烫领带小技巧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还无法消除你领带上顽强的皱折,只好出动熨斗了!但非必要真的不建议在领带上使用熨斗,因为高温会让领带的面料受损。

非必要的话会建议男生们尽量避免去熨烫你的领带,因为在熨烫的过程中都有可能会损害领带的面料(尤其是当你使用的熨斗温度过高的时候),而且这也会使你的领带变得过平而没质感。不过碰到顽强的折痕时也不得不派出熨斗来整顿你的领带了。

在熨烫领带之前,要记得在领带上方盖一块干净的棉布作为保护的用途,要记得让你的熨斗保持在较低的温度,以免烫好折痕是没了但领带也坏了。

熨斗的温度

领带材质如果丝质或聚酯纤维,建议熨斗的温度设定不要高过140°C。

如果领带是由羊毛等毛料材质,熨斗设定温度建议不要高过170°C。

领带清洁诀窍

一般人最害怕被墨水、咖啡或饮料弄脏了领带,因为一般来说是很难清洗掉的,就算能洗去那些污迹,清洁过程也会损害领带影响外型,尤其在丝质领带会特别明显。


上图/喝咖啡时常发生弄脏领带和衬衫的情况。(图:pinterest)

7.按压吸干后再擦拭

如果真的不小心弄脏领带,建议用纸巾或手帕按在脏污处,记得不要去擦拭,这样会让脏污面积更加扩大,要用按压吸干液体的方式。确定液体干掉后再试着用湿毛巾轻轻地擦拭脏污的地方,看看能否去除,接着再用吹风机吹干被毛巾弄湿的地方。使用吹风机的时候要注意吹风机不可拿得太接近领带,因为过度的高温会让领带的面料受损~

如果这些方法还是无法去除脏污?

你可以试试用清水手洗领带,但要请用水手洗的你先注意以下两点:

(1)用水洗涤有导致领带缩水的可能性,请先做好心理准备。

(2)绝对不要把你的领带丢到洗衣机里,它只会变形给你看。


上图/将领带脏污处浸泡在水里再使用温和的清洁剂清洗。(图:pinterest)

8.浸泡法

首先把脏污处浸泡在水里,然后再用手轻轻搓揉脏污处。如要使用清洁剂,请确保它的性质温和,并且先在领带的背面(或领带其他不会被看到的地方)试一试,看看它会否让领带的掉色或面料受损。

手洗以外的另外一种选择就是把领带送去干洗,但要注意干洗时使用的化学品也会对领带的面料造成伤害,要记得跟干洗店老板明确告知脏污的位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