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台港民:当初被笑傻 现在被羡慕(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7-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后夫妻Janet和Eric移民台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近年来政治动荡,港人对香港民主绝望、生活品质不满,香港再现移民潮。分析指出,普选受挫,香港未来面临多重困境。少数派骑劫民意、经济缺乏新增长点、畸形房价与贫富差距……这令港人纷纷选择移民到台湾。

对香港不满 移民台湾成新宠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一名住在台湾超过5年的霍志明,分享他移居台湾经验说,当年大家都说他移民台湾太傻,现在大家都说羡慕。

2007年从香港举家移民台湾,现在担任足球评论员的霍志明说,虽然在台湾并非一路顺遂,但还是认为台湾生活很好、对香港已经无感,“这几个月特别多人问他移民资料,最主要是很多人对香港生活不满”。

打压雨伞运动触发香港移民潮

年轻夫妇Eric和Janet在雨伞运动后决定移民台湾,他们刚以投资移民身分到台中3星期,被问起移民原因,Eric说:“一来是楼价,二来是雨伞运动后,好像无论你做什么,几多人上街,政府都不会回应我们香港人的诉求”。

80后夫妻Janet和Eric称,经历了去年两个月的香港雨伞运动后,近期反对派的反对加上建制派的乌龙,导致香港普选进程暂时搁浅。他们对香港政府已经“感到绝望”了,所以他们决定果断移民台湾。在采访中,二人说起移民的心路历程。“由决定离开到在台湾落地,只花了半年时间。”如此迫不及待,是因为“一来是楼价;二来是921之后,雨伞运动之后,好像政府都不理你,即使你做什么也好,多少人上街抗议也好,也不会回应香港人诉求。

在一旁一直未说话的妻子Janet此时忍不住开口:“简直是绝望。”夫妻二人来台生活,已经在台湾租下崭新公寓,每月租金只要5000港币。小夫妻说,下一步他们准备开自己的餐厅,了解到店租也比香港便宜一半之多。对于未来,Eric说:“够我们二人日常生活便足够,不是说要赚很多钱。”两人对台湾的生活充满期待。


(网络图片)

港人赴台移民屡创新高

2009年,香港自由行发展成一签多行之后,新界东北发展、疑似中共地下党员当选特首、反国民教育科、雨伞运动、“光复上水”驱逐水货客、以及政改的无限期搁置等一系列事件,令港人几近已无喘息空间。

港人赴台湾移民数据每年都飙升。从2012年的3,195宗,到2013年4,624宗,再到去年的7,498宗,每年升幅可观。台湾一家移民顾问公司表示,除接受香港合作移民公司转来的申请个案外,还收到不少港人直接打来的谘询电话。今年初至今,公司每个月查询个案都有10多宗,较同期增加两成。

公司强调,目前台湾政府还没有开放大陆人移民,但对港澳居民留台却是非常欢迎。以投资移民而言,申请成功率甚至高达100%。“他们条件不是很严格,所以只要愿意投资,看你要做什么,因为范围是满广的,成功率是没问题的。只要你有决心,就可以成功。”

台湾移民商业同业公会名誉理事长梁荣贵认为,台湾面对人口老化,人才外流的情况明显,政府希望借此引进人才,活络经济。

台湾投资移民门槛降低,约150万元港币(600万元新台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