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胆小如鼠乌市原书记 被曝收受巨额贿赂(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7-07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智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日前,新疆“首虎”栗智被立案审查,移送司法机关。有媒体披露其在新疆主政期间,苦心树立形象,与中纪委通报的违法违纪情形,形成巨大反差。

中纪委网站7月6日消息,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被立案审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栗智于2015年3月11日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新疆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栗智生于1950年,今年65岁。其仕途一直在新疆,2006年11月至2009年9月,栗智担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2009年新疆7·5事件过后两月,有数万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当地政府维护治安不力。在抗议声中,栗智被免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职务,担任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今年3月11日,栗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

据《新京报》披露,栗智在新疆工作的44年,特别是担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之后,栗智一度表现很高调,树立“亲民、爱民”的清廉形象,甚至被媒体评价为“另类”官员。然而其苦心树立的形象,跟中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情形,形成了巨大反差。

2007年6月,时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的栗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自己的廉洁观,称“我对家人的要求是,我不在家,人家给你送钱,你也不要交,你给人家送回去。”“该办的,我把事情办了,把钱还回去。”“礼尚往来,就是铁面无私”。在访谈中,他还强调自己经常教育下属们要廉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得说出你的钱咋来的。”

中纪委通报称:栗智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

2007年6月,栗智接受媒体采访时自述“我在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是反复思考,如履薄冰,甚至胆小如鼠”。

中纪委的通报称,栗智严重违反纪律,档案造假,向组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与他人通奸;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转移、藏匿赃款赃物,“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